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彭博富豪指數 李嘉誠排第12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彭博通訊社前日進軍富豪榜市場,推出全球「億萬富豪指數」,每天定時更新全球最富有的20名富豪。截至前日,墨西哥電訊大亨斯利姆力壓微軟創辦人蓋茨,成為全球首富。香港首富、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排第12,亦是亞洲區第2富豪。

據彭博富豪指數資料,截至前日收市,73歲的斯利姆以685億美元(約5,318億港元)身家穩居世界首富,蓋茨與「股神」巴菲特分別排第二及第三。數據顯示,斯利姆的身家今年已暴增11%。

美雄踞近半 宜家創辦人歐洲第一

 20大富豪中不乏全球巨企主席,20人身家合共高達6,768億美元(約5.25萬億港元),美國富豪佔9席,其中零售業龍頭沃爾瑪家族已有3人上榜。宜家家居創辦人坎普拉德以425億美元(約3,299億港元)位列富豪榜第四,亦成為歐洲首富。

亞洲佔3人 印能源大亨贏盡

 亞洲有3人上榜,印度能源大亨安巴尼以268億美元(約2,081億港元)成為亞洲首富,高坐擁258億美元(約2,003億港元)的李嘉誠一位。

 EBX集團創辦人、巴西首富巴蒂斯塔位列第十,落後斯利姆近390億美元(約3,028億港元),但巴蒂斯塔上周豪言要在2015年前成全球首富。他稱巴西向來崇尚美國夢,並指巴西當前發生的正是「巴西夢」,他正是模範。

 彭博這次推出「億萬富豪指數」,每日根據市場和經濟變動,再加上彭博的新聞報道,以美元計算富豪資產值,並在每天紐約時間下午5時半更新。上市公司的股價以每日收市價計算,私人公司的價值以多種方法計算,包括將其企業價值或市盈率,與類似的上市公司作比較,準則視乎公司的行業和規模而定。  ■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普京取63.6%票當選總統 首次流下男兒淚 (圖)
特稿:「普京神話」還在延續……
胡錦濤電賀普京當選
華駐俄大使劉古昌:俄將延續「硬朗型」外交
華學者:發展經濟成首務
歐盟承認普京「明確勝利」 (圖)
憧憬經濟續騰飛 俄股登7個月高位
彭博富豪指數 李嘉誠排第12 (圖)
朱仔「未夠班」上榜
防選舉年變數 美股料回落
下載蘋果App 青島幸運兒成第250億人次
換債死期迫近 希臘瀕違約
希臘油輪沉沒 船長罹難 (圖)
2012美國總統初選:羅姆尼強戰「超級星期二」 (圖)
美性書大亨懸紅 挖政客黑材料
地熱替核能 日擬選址6個國家公園
隱形車轆位「穿崩」
奧巴馬前變性保母:我等死 (圖)
新娘踩甩裙露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