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2美國總統初選:羅姆尼強戰「超級星期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姆尼

 美國共和黨今日舉行「超級星期二」初選關鍵一役,決戰10個州份,在選戰領先的參選人羅姆尼,前日獲得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坎托力撐,是他迄今獲得最高級別的國會領袖支持,為其選戰注入強心針。

 坎托當日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訪問時指,現今經濟議題最重要,而羅姆尼是最適合的問題解決者。除坎托外,羅姆尼亦獲得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弗吉尼亞州州長麥克唐納等多名具影響力的共和黨籍州長支持,強烈顯示黨人希望羅姆尼能盡快勝出初選,避免黨內競爭幫了總統奧巴馬一把。

 「超級星期二」選戰前瞻,儘管羅姆尼在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的支持率領先其他參選人,但欠壓倒性優勢,仍受到前參議員桑托勒姆和前眾院議長金里奇等對手的挑戰。分析指,羅姆尼出身富裕,在以工人階層為主的關鍵州份俄亥俄將陷苦戰。

矛頭續指總統 轟連任伊擁核武

 羅姆尼繼續將矛頭指向奧巴馬,在佐治亞州拉票時,抨擊奧巴馬倘連任,伊朗將會得到核武。據NBC與《華爾街日報》的聯合調查顯示,若羅姆尼此刻成為共和黨候選人,與奧巴馬對決,奧巴馬將以50%得票率,擊敗得票44%的羅姆尼。

外界慫恿開戰 奧批信口開河

 奧巴馬前日於「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年度政策會議上,談及伊朗核問題時表明,仍傾向透過外交手段解決,警告現時外界太多鼓勵開戰的「信口開河」言論,助伊抬高油價,帶來反效果。分析指,他既要安撫以國憂慮,亦擔心油價高企影響選情。紐約期油昨升至每桶106.94美元水平。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新華社

相關新聞
普京取63.6%票當選總統 首次流下男兒淚 (圖)
特稿:「普京神話」還在延續……
胡錦濤電賀普京當選
華駐俄大使劉古昌:俄將延續「硬朗型」外交
華學者:發展經濟成首務
歐盟承認普京「明確勝利」 (圖)
憧憬經濟續騰飛 俄股登7個月高位
彭博富豪指數 李嘉誠排第12 (圖)
朱仔「未夠班」上榜
防選舉年變數 美股料回落
下載蘋果App 青島幸運兒成第250億人次
換債死期迫近 希臘瀕違約
希臘油輪沉沒 船長罹難 (圖)
2012美國總統初選:羅姆尼強戰「超級星期二」 (圖)
美性書大亨懸紅 挖政客黑材料
地熱替核能 日擬選址6個國家公園
隱形車轆位「穿崩」
奧巴馬前變性保母:我等死 (圖)
新娘踩甩裙露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