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最大層壓式騙局 港投資者中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9]     我要評論

 英國一名騙子偽裝為成功商人,與兩名同黨聯手,以層壓式騙局欺詐全球各地包括香港合共多達800名投資者總額1.15億英鎊(約14.1億港元),成為英國史上最大的層壓式騙案。集團主腦在倫敦法院承認詐騙金錢、經營詐騙業務、進行未授權活動和在資產被凍結時出售車輛共4項控罪,最高可監禁14年。

英超球星同受害 新資金付舊客

 41歲的集團主腦普蒂被形容為「極具魅力、曾接受高等教育及成功」的人士,於2005年9月到2008年11月間,在倫敦建立國際商業諮詢公司,游說投資者投資一些資金緊絀的船務公司,訛稱回報可觀,但其實所得回報都是用新加入投資者的資金所支付。

 據悉,受害者來自英國、澳洲、新加坡、香港、泰國和西班牙,更有殘疾小孩的家長,因獲告知能取得鉅額回報而將存款「投資」,結果損失慘重。受害人來自不同階層,包括英超球星、歌星、銀行家和律師等。

扮成功人士 坐直升機會面

 普蒂利用騙得的金錢大肆揮霍,租用英國東南部的豪華物業,購買法拉利、林寶堅尼等名車,亦豪花37.5萬英鎊(約459萬港元)買禮物給情人。他更乘坐直升機與投資者見面,製造成功人士的假象。倫敦警方展開國際調查後,於2009年5月將其拘捕,昨日宣判。  ■《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七成半債主點頭 希換債料過關 (圖)
聯儲局或推新買債計劃
《福布斯》富豪榜 李嘉誠躋身十大 (圖)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排名(部分) (圖)
重登亞洲首富超人未言休
白手興家女富豪 Spanx老闆最年輕
蘋果推全新iPad 港下周五開售 (圖)
庫克悶蛋 難媲美喬布斯
試用心得:機身重 欠突破
新的iPad 就叫「新iPad」
新Apple TV同步登場 雲端儲電影
1935年期刊 驚現iPad構思
英最大層壓式騙局 港投資者中招
打造美「黃國」 淫媒盼大摩金援
氣仙沼重建慢 災民自發「元氣」復興 「NO MONEY,NO MEN!」 (圖)
地殼活動增2倍 東京恐7級強震 (圖)
救災感自責 數千自衛隊員抑鬱
五年最大雨 悉尼全城亂 (圖)
強烈太陽風暴或擾航班GPS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