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少傳承發明夢 接棒邁步科研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星之子」創業遇壓價 劉氏父子拆出智慧 伍士銓誓做「十全翁」

科學發明可以是蜚聲國際、甚至衝出地球的偉大意念,亦可以只是解決難題、改善生活的小小心願,兩者結果或差天共地,卻有共通且最重要的東西─「創意」貫穿其中!儘管香港經常被指過於商業化,包括老中青等不同世代在內,仍有人緊緊擁抱著自己的科學理想:活了一個甲子的「火星鉗之父」伍士銓、去年大學畢業即創業開科技公司的「星之子」陳易希、年僅14歲的「亞洲最佳青年發明家」劉俊希三父子。他們的目標與抱負不盡相同,但都正藉著堅持與毅力,努力於這個城市將「發明夢」延續下去。

相關新聞
老少傳承發明夢 接棒邁步科研路 (圖)
陳易希拒減價「唔合理寧可唔做」 (圖)
兄弟生活小發明 父:盼政府撥款支持 (圖)
半百棄醫製儀器 寄語後輩識「反叛」 (圖)
科大生任南非旅使 草原追蹤瀕危豺犬 (圖)
白先勇理大講崑曲精髓 (圖)
中大參與「龍計劃」研青藏冰圈演變
喇沙500萬打造「電子校園」 (圖)
普通話講堂:說好4基調 準確傳情意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學做時裝 行走潮流尖端
仁政惠民:改善民生不偏倚 調配資源有優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