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學做時裝 行走潮流尖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0]     我要評論

 自從上期專欄介紹有關英國輪廓線條時裝學的課程後,我們收到不少查詢,表示想再了解英國的其他相關設計課程,所以筆者今期會為大家介紹其中兩所開辦英國時裝設計課程的院校。

小班制 設備齊 利學習

 成立於1985年的Cambridge School of Visual & Performing Arts(CSVPA)創校27年,是英國著名的專門藝術學院,開辦多門專業藝術課程,如時裝設計、平面設計和插圖、音樂及戲劇等。學院採用小班教學,師生比例為1:15,可更照顧學生需要。

 此外,學院會為每位學生在校園內提供獨立和固定的工作空間,他們可隨時在校內創作和設計,教學設備非常完善。

 CSVPA提供為期3年、由Kingston University London開辦的時裝設計(榮譽)學士學位課程,學生3年也在CSVPA上課,並由英國Kingston University London頒發學位。

 學生需要修讀的學科包括:設計與研究發展、紙樣剪裁、服裝製作、縫紉技能、時裝插圖、電腦資訊科技、外觀設計、時裝設計的評論與文獻等,同時亦須工作實習。

 學生於每年學期完畢前,需參與學院所舉辦的時裝表演,該表演獲多個國際時裝品牌贊助。

成績未達標 先修基礎課

 CSVPA得到業界和僱主的高度認受,過往畢業生更成功進入國際時裝品牌工作,如Dior、Armani、Louis Vuitton、Alexander Mcqueen等。該校的入學要求約為香港A-Levels或HKDSE程度及已完成美術與設計基礎課程,申請人需遞交作品集及接受學校代表的面試。英語要求則為IELTS 5.5分或以上。學術成績或美術水平未能達到入學要求者,可先在CSVPA修讀由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所認證和頒授的一年制藝術與設計基礎文憑課程,以鞏固美術基礎,然後再升讀相關學士學位課程。

逾150年歷史 美術列前茅

 另一所位於英國東部的University of Lincoln,其Lincoln School of Art and Design已有超過150年的歷史,其美術與設計學於英國《The Times' Good University Guide 2012》的分科排名中名列第二十六位,開辦為期3年的時裝學(榮譽)學士學位課程。

 該校學生於大學一、二年級主要修讀各種時裝設計的插圖、服裝紙樣剪裁與製作、時尚針織品、應用於時裝學的商業學,以及理論研究等。到了大學三年級,學生會在教職員的指導下設計和生產個人的「時裝系列」。過往的畢業生成功進入不同的時裝品牌公司工作,如DKNY、Jaeger和Kurt Geiger等。 ■尚學堂(Ada Tam)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老少傳承發明夢 接棒邁步科研路 (圖)
陳易希拒減價「唔合理寧可唔做」 (圖)
兄弟生活小發明 父:盼政府撥款支持 (圖)
半百棄醫製儀器 寄語後輩識「反叛」 (圖)
科大生任南非旅使 草原追蹤瀕危豺犬 (圖)
白先勇理大講崑曲精髓 (圖)
中大參與「龍計劃」研青藏冰圈演變
喇沙500萬打造「電子校園」 (圖)
普通話講堂:說好4基調 準確傳情意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學做時裝 行走潮流尖端
仁政惠民:改善民生不偏倚 調配資源有優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