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皇發料CY對鄉事一視同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鄉議局昨日舉行會議,主席劉皇發(左二)及副主席林偉強(右)都有論及鄉事選委的「飯局」事宜。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鄉事局部分選委與特首候選人梁振英(CY)競選辦人員就所謂「江湖飯局」各執一詞。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相信,該事件已成過去,相信他們與對方已冰釋前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被問到倘梁振英當選會否擔心與鄉事派「關係欠佳」時則表明,自己不擔心會有這種情況,強調梁振英表示過自己是700萬人的特首,相信他會以香港整體利益出發,一視同仁。

 在鄉議局昨日會議前,林偉強被問及該會議會否討論特首選舉投票意向時表示,自己從電視上看到兩位建制派候選人在辯論會上互有長短,不相伯仲,相信兩人的理念都是服務市民。雖然鄉議局的選委早前提名了唐英年成為特首候選人,但現時未有決定投票取向。

 他續說,鄉議局28名選委和2位正副主席稍後會開會討論決定投票取向,希望大家綑綁式投票,選出一個既關注全港福祉,也會關注新界事務的新特首。不過,最終是否綑綁式投票,則要看鄉議局內的選委在討論時能否有同一看法。

林偉強稱雙方已釋嫌

 林偉強又強調,所謂「江湖飯局」事件的「真真假假、是是非非」已成過去,相信鄉事選委與梁振英已冰釋前嫌,亦不擔心他與鄉議局選委的關係受影響,希望選舉後大家合作愉快,「這些是小插曲,大家不用介懷」。

 劉皇發在會議期間接受傳媒訪問時亦表明,不擔心梁振英若當選後與鄉事派的關係,指無論何人當選特首,都要以香港的利益為依歸,要一視同仁,尤其是梁振英曾說自己會是700萬人的特首,而100多萬新界人也是700萬港人的一部分,相信新特首會一視同仁。

 被問及鄉議局選委的投票取向時,他說,特首選舉論壇於前晚才結束,鄉議局的選委尚未「消化」,相信會於本周五或六一起討論這個問題。

相關新聞
各界選委籲履行投票責任反白票反流選 (2012-03-21) (圖)
中學生模擬投票 梁51%勝出 (2012-03-21) (圖)
劉皇發料CY對鄉事一視同仁 (2012-03-21) (圖)
梁振英:實現「大和解」 香港「拍住上」 (2012-03-20) (圖)
公僕若遭刁難 CY力撐到底 (2012-03-20) (圖)
唐英年:憑政績經驗 建公義創富社會 (2012-03-20) (圖)
雙英關注貧富差距 政綱撐社福醫療 (2012-03-20) (圖)
教育政策:梁倡休養 唐重紓壓 (2012-03-20) (圖)
發展金融業 政府可更有為 (2012-03-20)
梁:青年宿舍須設居住年期 (2012-03-20)
唐:「單身公屋」35歲要搬出 (2012-03-20)
本報今起刊選委論壇專欄 (2012-03-20)
答問大會圓滿結束 出席者點評候選人表現 (2012-03-20) (圖)
CY強調維護港人自由 (2012-03-20)
梁作嚴正聲明 唐向廉署備案 (2012-03-20) (圖)
無憑證報廉署 選委疑惑不解 (2012-03-20)
何俊仁硬銷「普選萬應丹」 (2012-03-20)
特首選舉倡君子之爭 反流選圖謀 (2012-03-19) (圖)
58%網民「喜歡」梁振英 (2012-03-19)
選委特首論壇詳情 (2012-03-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