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隊欲奪回考比倫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乒女將丁寧

 2010年世錦賽女子團體賽,張怡寧的淡出使得中國女隊一時間缺少了領軍人物。在此情況下,小將擔綱的中國隊最終在決賽中,1:3爆冷負於新加坡隊,無緣考比倫盃9連冠,為年輕交上了一筆昂貴的學費。因此,出征本屆世錦賽的中國隊志在把兩年前在莫斯科失了的女團冠軍拿回來。

 縱觀這支中國女隊,丁寧、劉詩雯、郭焱、李曉霞、郭躍「五大主力」的陣容堪稱豪華,而這也是中國隊目前的最強實力。加上剛在亞錦賽上,在面對勁敵新加坡隊時,中國隊以3:1取得勝利,特別是郭躍連勝老對手馮天薇、李佳薇,為中國隊即將到來的世錦賽之旅增添了幾分心理優勢。

 當然,目前的中國女隊也並非無懈可擊。雖然丁寧等年輕隊員成績斐然,但大賽經驗欠缺、關鍵時刻發揮不穩等問題依舊不可忽視,而這些因素都有可能為比賽帶來變數。對此,女隊主教練施之皓明確指出:「通過兩年的磨練,我們的運動員應該經得起考驗了。」而在談到新加坡隊主教練周樹森此前「希望隊伍能夠衛冕」的說法時,施之皓語氣堅定:「我們要打翻身仗!」

 毫無疑問,中國女乒在本次世錦賽上最大的對手就是衛冕冠軍新加坡隊;本次世錦賽,新加坡隊仍然由馮天薇領銜。在中國女乒與新加坡隊最近的一次亞錦賽交鋒中,中國隊戰勝新加坡奪得冠軍。為了備戰多蒙特世錦賽,新加坡隊再次前往中國台灣高雄的基地訓練。

新加坡女乒 衛冕壓力重

 比起中國女乒,衛冕冠軍新加坡這次感受到了不小的壓力,主帥周樹森表示:「我們這次的目標當然是希望衛冕,但面臨的困難肯定比之前大得多。中國女乒實力確實比較強,無論如何我們都去爭取。」與中國女乒一樣,世錦賽也是新加坡隊在奧運前最重要的練兵。「我們接下來努力的目標主要還是奧運會。」周樹森表示。新加坡女乒的頭號女將馮天薇期待能以小組第一的身份出線,抽籤避開中國女乒。「不要因別人所定下的目標而讓自己感到壓力,不要帶著包袱去比賽才是最重要的。」馮天薇說。

相關新聞
國乒世錦賽 遇強敵挑戰 (2012-03-25) (圖)
女隊欲奪回考比倫盃 (2012-03-25) (圖)
男隊面臨東道主挑戰 (2012-03-25) (圖)
體壇通識:國乒長盛不衰秘訣 (2012-03-25) (圖)
國乒首日取勝毫無懸念 (2012-03-25) (圖)
體壇紅人:福原愛:太胖不想入娛樂圈 (2012-03-25) (圖)
世錦賽首日焦點對陣 (2012-03-25)
6大車王鬥鍊 爭做「F1王上王」 (2012-03-18) (圖)
維泰爾向3連冠衝刺 (2012-03-18) (圖)
畢頓成為維泰爾大敵 (2012-03-18) (圖)
咸美頓專注返回賽道 (2012-03-18) (圖)
艾朗素成敗取決新車 (2012-03-18) (圖)
舒密加要再行多一步 (2012-03-18) (圖)
拉高倫絕非來跑龍套 (2012-03-18) (圖)
麥拿侖揭幕站包攬前二 (2012-03-18) (圖)
澳洲站排位賽成績 (2012-03-18)
鴨嘴獸 (2012-03-18) (圖)
女車手 (2012-03-18) (圖)
新賽道 (2012-03-18) (圖)
4地足總組隊踢倫奧?英國足球統一難 (2012-03-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