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體壇通識:國乒長盛不衰秘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

 國乒長盛不衰,秘訣在哪?團隊精神!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早前在國乒出發世錦賽前向隊員訓話表示,「運動員的集體主義精神是一個很重要的標準。在倫敦奧運會上延續國球的輝煌,這是全體運動員和教練員的最大夢想。如何實現這種夢想,我認為最主要靠團隊精神。集體主義的力量是無窮的,我們乒乓球隊幾十年長盛不衰,最主要的取勝因素就是集體主義,始終牢記『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

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

 蔡振華還結合自己的經歷和體會,與隊員交流了如何去備戰倫敦奧運會。倫敦奧運會的最大改變是先打單打後打團體,如果運動員過於計較個人的得失,調整不好狀態,團體金牌就危險了,所以「我們在選拔參賽選手時,運動員身上的集體主義精神是一個很重要的標準」。

 蔡振華指出倫敦奧運會必將是殘酷、無情的比賽。「我相信,倫敦奧運會一定像雅典時一樣殘酷。」蔡振華認為,時差、飲食、場地、語言、觀眾等會對運動員產生影響,所以他認為,「我們面臨的這麼多困難很難靠一個人全部解決,要靠我們整個團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國乒世錦賽 遇強敵挑戰 (2012-03-25) (圖)
女隊欲奪回考比倫盃 (2012-03-25) (圖)
男隊面臨東道主挑戰 (2012-03-25) (圖)
體壇通識:國乒長盛不衰秘訣 (2012-03-25) (圖)
國乒首日取勝毫無懸念 (2012-03-25) (圖)
體壇紅人:福原愛:太胖不想入娛樂圈 (2012-03-25) (圖)
世錦賽首日焦點對陣 (2012-03-25)
6大車王鬥鍊 爭做「F1王上王」 (2012-03-18) (圖)
維泰爾向3連冠衝刺 (2012-03-18) (圖)
畢頓成為維泰爾大敵 (2012-03-18) (圖)
咸美頓專注返回賽道 (2012-03-18) (圖)
艾朗素成敗取決新車 (2012-03-18) (圖)
舒密加要再行多一步 (2012-03-18) (圖)
拉高倫絕非來跑龍套 (2012-03-18) (圖)
麥拿侖揭幕站包攬前二 (2012-03-18) (圖)
澳洲站排位賽成績 (2012-03-18)
鴨嘴獸 (2012-03-18) (圖)
女車手 (2012-03-18) (圖)
新賽道 (2012-03-18) (圖)
4地足總組隊踢倫奧?英國足球統一難 (2012-03-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