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男隊面臨東道主挑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乒男隊主帥劉國梁

 現今的男子世界乒壇,前世界第一、德國名將波爾堪稱中國隊的最強對手。德國人每每會在比賽中為中國選手製造麻煩,左手橫拍兩面反膠弧圈球的打法更是讓不少中國運動員吃盡苦頭。此番坐鎮主場,波爾必將帶領東道主德國隊向中國男隊的霸主地位發起強有力的挑戰。

 針對對手的信誓旦旦,作為當今世界乒壇王者的中國隊此次派出了一套超強班底。馬龍、張繼科、王皓、許昕盤踞世界前4名,而老將馬琳更是「身經百戰曾百勝」,如此豪華的陣容幾乎令所有對手艷羨不已。中國隊隊員表現出了高昂的鬥志。7屆世錦賽元老馬琳豪言:「我的目標是冠軍。」 而王皓更是表示:「奪冠是我唯一的目標。」

 此外,加之今年是奧運年,中國乒乓球隊奧運參賽資格的最終歸屬有望在本次世錦賽結束後出爐。據主教練劉國梁透露,本次世錦賽將成為一次大考,隊員的表現極有可能會決定自己的命運。因此為爭奪奧運參賽資格,中國運動員勢必會在本次大賽中拿出最好的狀態,迎接東道主以及各國選手的輪番挑戰。

德國隊男乒 仍然看波爾

 作為世錦賽的東道主,德國男隊旨在自己的主場將中國隊擊敗,拿下斯韋思林盃。雖然難度很大,但德國男隊顯然希望借此機會尋求突破,不僅為了這屆世錦賽,也為4個月後的倫敦奧運會打下堅實基礎。波爾、奧恰洛夫和鮑姆,主場作戰的德國隊,蓄力待發。

 提及德國隊,歐洲第一男單波爾的表現如何,直接決定該隊成績。2002年,波爾首奪世界盃男單冠軍,正式成為德國隊的領軍人物。兩年後的多哈世錦賽,波爾率領德國隊首進決賽,2006年和2010年兩屆團體決賽,波爾分別擊敗王勵勤和馬龍,為德國隊搶到唯一一分。雖然最終都是中國隊獲勝,但波爾已經向世人證明了他的實力。隨著年齡的增大,波爾的狀態也有所下滑,但依然是中國選手之外的實力最強者。德國隊此番主場作戰,若波爾能打出好狀態,取得佳績的可能性很大。

相關新聞
國乒世錦賽 遇強敵挑戰 (2012-03-25) (圖)
女隊欲奪回考比倫盃 (2012-03-25) (圖)
男隊面臨東道主挑戰 (2012-03-25) (圖)
體壇通識:國乒長盛不衰秘訣 (2012-03-25) (圖)
國乒首日取勝毫無懸念 (2012-03-25) (圖)
體壇紅人:福原愛:太胖不想入娛樂圈 (2012-03-25) (圖)
世錦賽首日焦點對陣 (2012-03-25)
6大車王鬥鍊 爭做「F1王上王」 (2012-03-18) (圖)
維泰爾向3連冠衝刺 (2012-03-18) (圖)
畢頓成為維泰爾大敵 (2012-03-18) (圖)
咸美頓專注返回賽道 (2012-03-18) (圖)
艾朗素成敗取決新車 (2012-03-18) (圖)
舒密加要再行多一步 (2012-03-18) (圖)
拉高倫絕非來跑龍套 (2012-03-18) (圖)
麥拿侖揭幕站包攬前二 (2012-03-18) (圖)
澳洲站排位賽成績 (2012-03-18)
鴨嘴獸 (2012-03-18) (圖)
女車手 (2012-03-18) (圖)
新賽道 (2012-03-18) (圖)
4地足總組隊踢倫奧?英國足球統一難 (2012-03-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