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出席核安全峰會將宣示華核安全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5日,國家主席胡錦濤乘專機抵達首爾城南機場,出席首爾核安全峰會。圖為胡錦濤和夫人劉永清向前來歡迎的人們揮手致意。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昨天下午由北京乘專機抵達韓國首爾,展開為期8天的亞洲三國之行。這是中國最高領導人今年首次出訪。期間,胡錦濤將先後出席首爾核安全峰會和印度新德里金磚國家領導人第4次會晤,並對柬埔寨進行國事訪問。美國白宮日前宣佈,奧巴馬和胡錦濤將於今日(26日)舉行第11次雙邊高峰會晤。

 5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和國際組織代表25日陸續抵達首爾,準備出席第2屆核安全峰會。該次峰會主要討論加強核安全的國家措施和國際合作,把華盛頓會議共識落實為具體可操作的行動計劃。據介紹,胡錦濤主席將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闡述中國在核安全領域的政策主張和重要舉措。

核安全峰會 華態度受矚目

 目前,韓國方面對核安全峰會的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而中國將發出的聲音和主張正日益受到各界的更多關心和矚目。據報道,在中國公佈了胡錦濤將出席峰會的消息後,韓國各大媒體就在第一時間對此進行了報道,並對胡錦濤的講話內容充滿期待。韓國核安全峰會準備企劃團在20日公佈與會國家和國際組織代表人數時,特別強調了胡錦濤主席和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出席此次峰會。

 特別值得注意的一大看點是,多邊峰會期間,胡錦濤還將同奧巴馬和韓國總統李明博等分別舉行雙邊會見。白宮官員表示,奧巴馬於25日至27日出席核安全峰會期間,將會與中國、韓國、俄羅斯、土耳其、哈薩克斯坦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總統將會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雙邊會談。我們與中國在一系列議題上進行磋商。他們將會繼續過去三年一直討論的經濟議題,他們還將會在重要的安全議題上對話。」

金磚國家峰會 闡述中方立場

 25日出席核安全峰會前,奧巴馬專程訪問了朝韓「三八線」韓方一側的非軍事區。這是奧巴馬首次訪問朝韓非軍事區,而26日是「天安號」事件兩周年,儘管根據各方達成的共識,首爾核安全峰會主題是討論核材料、核設施的安全問題,朝核和朝鮮射星等問題並不在會議的議程中,但外界仍普遍預料,朝鮮半島問題會是中美、中韓首腦會面時的重要議題。

 在出席首爾核安全峰會後,胡錦濤將轉往印度新德里,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四次會晤,並將在峰會上就全球治理、可持續發展、金磚國家合作等問題闡述中方立場。

晤柬國王政要 簽署經合文件

 在3月30日至4月2日,胡錦濤將對柬埔寨進行國事訪問。這是2000年以來中國最高領導人首次訪問柬埔寨。期間,胡錦濤將會見西哈莫尼國王、謝辛參議院主席、韓桑林國會主席和洪森首相。雙方將發表《聯合聲明》並簽署《經濟技術合作協定》等一系列經貿合作文件。

 陪同胡錦濤主席出訪的有:胡錦濤主席夫人劉永清,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國務委員戴秉國,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張平,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商務部部長陳德銘,外交部副部長傅瑩,胡錦濤主席辦公室主任陳世炬,外交部部長助理馬朝旭。

相關新聞
胡總出席核安全峰會將宣示華核安全觀 (圖)
胡錦濤韓印柬行程 (圖)
專家解讀:胡總亞洲三國行 推動合作友好之旅 (圖)
首爾核峰會 聚焦核材料設施安全 (圖)
新聞通識:核安全與核能安全
新聞通識:首屆核安全峰會 中國曾提五主張 (圖)
吳敬璉:經濟改革遠未達標 (圖)
話你知:十四大首提經改目標
神九女太空人已初定
楊利偉:遇外星人會問好 (圖)
司局級官員選學開班
桂漢刀砍警官遭擊斃
央企進駐廣西北部灣經濟區
汪洋籲佛山建「小政府大社會」 (圖)
人花兩旺 (圖)
內地A股印花稅 10年吸金逾5000億 (圖)
50市菜價續漲 3月CPI或反彈
住建部:穗深未納入房地產稅試點
《我們的三六巷》奪百萬文學獎
穗乙流肆虐 各大醫院爆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