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爾核峰會 聚焦核材料設施安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韓國警方在第2屆核安全峰會主會場─首爾國際會展中心外加強戒備。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國際在線報道,第2屆核安全峰會將於26日至27日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包括中國、美國在內的53個國家領導人、代表及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歐盟、國際刑警組織等4個國際和地區組織的負責人出席會議。與會領導人及代表將圍繞加強核材料與核設施安全、防範核恐怖活動等問題展開討論。輿論指出,本屆核安全峰會的舉行,將有利於進一步凝聚國際社會在核安全方面的共識,為相關的國際努力注入新的動力。

聯合聲明確定 內容更為具體

 2010年4月,首屆核安全峰會在華盛頓舉行。與會各方簽署了《華盛頓核安全峰會公報》和《華盛頓核安全峰會工作計劃》,就加強核安全和減少核恐怖主義威脅議題達成廣泛共識。與會各方強調,維護有效的核安全需要各國在國際合作的協助下持續努力,並在自願基礎上採取行動。各國同意在適當情況下推動採取措施,加強高濃縮鈾和分離鈽等材料的安全、衡算和集中存放,並在技術和經濟可行的情況下將高濃縮鈾轉化為低濃縮鈾,以及最大限度減少使用高濃縮鈾。

 本屆首爾核安全峰會將為實踐和履行華盛頓峰會上的共識而努力,峰會主題是防止核恐怖主義和具體的應對措施。據透露,本屆峰會將發表《首爾聯合聲明》,主要內容是防止核恐怖主義的綜合實踐措施,包括盡可能減少或不使用高濃縮鈾和鈽等用於製造核武器的核物質;加強對放射性物質的安全管理和核設施的保護;防止核物質與放射性物質的非法交易;確保敏感核信息的安全;促進核安全文化;推動國際機構及多邊核合作機制等。

相關新聞
胡總出席核安全峰會將宣示華核安全觀 (圖)
胡錦濤韓印柬行程 (圖)
專家解讀:胡總亞洲三國行 推動合作友好之旅 (圖)
首爾核峰會 聚焦核材料設施安全 (圖)
新聞通識:核安全與核能安全
新聞通識:首屆核安全峰會 中國曾提五主張 (圖)
吳敬璉:經濟改革遠未達標 (圖)
話你知:十四大首提經改目標
神九女太空人已初定
楊利偉:遇外星人會問好 (圖)
司局級官員選學開班
桂漢刀砍警官遭擊斃
央企進駐廣西北部灣經濟區
汪洋籲佛山建「小政府大社會」 (圖)
人花兩旺 (圖)
內地A股印花稅 10年吸金逾5000億 (圖)
50市菜價續漲 3月CPI或反彈
住建部:穗深未納入房地產稅試點
《我們的三六巷》奪百萬文學獎
穗乙流肆虐 各大醫院爆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