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溝攜手遼寧足球達雙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錚董事長檢查產品質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符曉寧、特約通訊員 李明宇)「足球是世界第一大運動項目,它擁有龐大的參與人群,而球迷朋友往往都坦蕩、豪飲。」這是三溝酒業董事長吳錚說過的一句話。

 今年3月,中超聯賽開戰前夕,遼寧三溝酒業與遼寧宏運足球俱樂部簽署合作協議,在喜迎建廠150周年之際順利成為遼寧宏運足球隊戰略合作夥伴。

 儀式現場,吳錚難掩對遼瀋足壇的讚賞之情:「中國足球關注度在升溫,足壇掃黑風暴基本結束,足球環境逐漸好轉。遼瀋地區足球基礎好、球迷強大,有很強的品牌忠誠度和消費潛力,遼足去年還獲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三溝酒業牽手遼足,不僅對足球事業有利,也是我們體育營銷的一個新嘗試,會助推三溝早日成為東北第一品牌酒!」

綿勁美酒給力體育

 作為中國綿勁型白酒典範,三溝一直在用體育精神詮釋綿文化的內涵。值得一提的是,2012—2013賽季CBA聯賽,三溝酒業繼續成為新賽季CBA聯賽官方供應商,三溝雪蘭酒仍為官方指定聯賽慶功酒。一家東北白酒企業與CBA合作9年,三溝也刷新了中國白酒體育營銷的紀錄。

 據吳錚介紹,三溝人的體育營銷理念,經過國營時期的摸索、均股制時期的創新,在2003年二次轉制以後,才進入到更具智慧和魄力的成熟階段。此時,中國足球本身出現了這樣和那樣的問題,於是,三溝把體育營銷的重點放在了新興的籃球領域。在2004一2005賽季的CBA中,三溝酒業投入資金數百萬,借助330場甲A聯賽這一備受國人關注的平台,將三溝品牌推向了全國。

體育營銷創造奇跡

 2005年,三溝酒業簽約著名籃球明星巴特爾以後,體育營銷觀念從傳統的「精明」走向了內涵更深、視野更遠、襟懷更廣的「高明」。當三溝酒業的廣告牌出現在CBA和WCBA賽場時,當三溝形象代言人巴特爾又雄風再現時,振奮的不僅僅是三溝人自己,也包括在場上拚殺爭戰的阜新籍球員,更包括180萬轉型振興大潮中的阜新人民。

 2008年,三溝酒業又和中國籃協阜新籃球學校強強聯手,共同組建了遼寧三溝酒業籃球俱樂部,以經濟扶持體育,用體育促進經濟,拉開阜新第一支籃球俱樂部征戰全國職業聯賽的序幕,也為阜新這座中國籃球城做出了卓越貢獻。

 就是這樣,科學的體育營銷觀加上15年的艱苦努力,從玩轉籃球到開始玩足球,借著體育,三溝酒業已經吹響了「建設綠色三溝園,打造東北第一酒」的衝鋒號。

 近年來,三溝酒業的品牌影響力、白酒銷量、銷售收入和納稅數額均在遼寧省同行業名列前茅,2009年,三溝酒業在遼寧省白酒行業中率先榮獲中國馳名商標。

相關新聞
三溝攜手遼寧足球達雙贏 (2012-03-27) (圖)
國際牡丹花會四月菏澤舉辦 (2012-03-27)
烏魯木齊今年擬引資332億 (2012-03-27)
澳門推創意多元旅遊拓韓年輕族 (2012-03-27) (圖)
本報攜日商赴豫參加投洽會 (2012-03-27)
2012黑龍江(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專輯 (2012-03-27) (圖)
黑龍江佳木斯力拓「農機谷」 (2012-03-27) (圖)
富錦發展「中國綠谷」 (2012-03-27) (圖)
鶴崗籌劃「招商之冬」 (2012-03-27) (圖)
承德雙灤31億拓文化旅遊業 (2012-03-26) (圖)
新疆建大型光伏微電網工程 (2012-03-26) (圖)
浦東五大措施促貿易便利化 (2012-03-26)
貴陽多舉措招商冀引資千億 (2012-03-26)
東北亞博覽會7年引資8100億 (2012-03-26)
杜康成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酒 (2012-03-26) (圖)
石嘴山黃河大橋改公鐵兩用 (2012-03-26) (圖)
深南山區上市公司達100家 (2012-03-26) (圖)
河南回訪招商項目 推進開工投產 (2012-03-26)
西湖國際茶博會月底開幕 (2012-03-26)
中鐵成都建軌道交通產業園 (2012-03-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