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龍江佳木斯力拓「農機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佳木斯現代機械設備加工產業發展迅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欣欣)佳木斯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作為黑龍江一個新興的產業基地,在港推介中引起港商關注。尤其是其中的現代農業裝備產業園,是集研發、製造、配套、檢測、銷售、倉儲、物流、培訓、會展、服務於一體的新型裝備產業園區。計劃到2015年,園區完成基礎設施投資50億元(人民幣,下同),產業項目投資71.6億元,目標按步建設成為「中國農機谷」。

 佳木斯市是國內農機應用和農機裝備製造業最早、基礎最好的地區之一。近年來,該市依托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稟賦、對俄地緣優勢和雄厚農機產業基礎,始終將農機產業做為全市產業項目的重點,湧現出一批在國際國內領先的農機製造企業集群,農機化程度和農機裝備水平始終位居全省乃至全國前列。

高新區引進近200企業

 截至目前,佳木斯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已引進客戶資源近200戶,包括江蘇常發集團重組佳木斯佳聯收穫公司投資2.2億元建設年產5,000台大型聯合收割機項目、黑龍江省農機公司和北京融拓公司收購佳木斯北方機械廠投資2.3億元建設年產萬台大型耕整地機械項目、北京天潤國際控股集團投資10億元建設國際農機博覽中心等一批大項目已經落地建設。

 隨著上述大項目落戶園區,鑫瑞傳動公司機械設備加工項目、新昌公司液壓件製造項目、電鍍公司電鍍生產線項目等一大批配套項目相繼入駐園區。

十年規劃建設六大基地

 園區計劃在「十二五」、「十三五」期間投入110億元用於基礎設施建設,吸引產業項目投資320億元,建設農業機械生產基地、工程機械生產基地、通用機械生產基地、專用機械生產基地、輕工機械生產基地、機電配套生產基地等六大基地,成立一個農機大市場,構建一個服務中心,打開整機銷售、模具與配件批零、農機科博、展洽服務的市場空間,提升農機技術合作中心、鑒定檢測中心、農機CBD中心的配套規模。園區企業總體銷售額預計達到650億元,力求打造成為「中國農機谷」。

相關新聞
三溝攜手遼寧足球達雙贏 (2012-03-27) (圖)
國際牡丹花會四月菏澤舉辦 (2012-03-27)
烏魯木齊今年擬引資332億 (2012-03-27)
澳門推創意多元旅遊拓韓年輕族 (2012-03-27) (圖)
本報攜日商赴豫參加投洽會 (2012-03-27)
2012黑龍江(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專輯 (2012-03-27) (圖)
黑龍江佳木斯力拓「農機谷」 (2012-03-27) (圖)
富錦發展「中國綠谷」 (2012-03-27) (圖)
鶴崗籌劃「招商之冬」 (2012-03-27) (圖)
承德雙灤31億拓文化旅遊業 (2012-03-26) (圖)
新疆建大型光伏微電網工程 (2012-03-26) (圖)
浦東五大措施促貿易便利化 (2012-03-26)
貴陽多舉措招商冀引資千億 (2012-03-26)
東北亞博覽會7年引資8100億 (2012-03-26)
杜康成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酒 (2012-03-26) (圖)
石嘴山黃河大橋改公鐵兩用 (2012-03-26) (圖)
深南山區上市公司達100家 (2012-03-26) (圖)
河南回訪招商項目 推進開工投產 (2012-03-26)
西湖國際茶博會月底開幕 (2012-03-26)
中鐵成都建軌道交通產業園 (2012-03-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