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富錦發展「中國綠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富錦市人稱「北國糧都」,擁有規模化的現代農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同玉)位於黑龍江省東北部的富錦市人稱「北國糧都」,靠「糧」聞天下。富錦擁有黑龍江省東部唯一省級綠色食品產業園,綠色產業蓬勃發展,這是富錦市的優勢所在,更是商機所在。

東部唯一省級綠色食品園

 現在富錦擁有眾多發展優勢,一是從政策層面看,剛剛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穩步提高糧食收購價格,加大糧食生產區的利益補償力度。富錦市是三江平原現代農業綜合配套改革實驗區的核心區,即將成為全國現代農業示範區;另外,黑龍江省政府「十二五」期間全力打造綠色食品產業,將重點支持富錦市建設該省東部唯一省級綠色食品產業園,政策支持越來越突出,富錦的機遇是其它縣(市)不可比擬。

 其次從資源條件看,富錦市具備糧食增產的土地優勢和綠色食品種植的生態優勢。當前,國家高度重視糧食和食品安全問題,而富錦市的農產品總量、糧食商品率均位居全國縣(市)前列,通過調整種植結構,糧食增產空間還很大。

立體交通網 毗鄰俄羅斯

 第三從區位優勢看,富錦市是黑龍江省東部區域中心城市,鐵路、公路、水路、航空四路相連,既靠近同江、撫遠兩個對俄重點口岸,又包含建三江糧食主產區;特別是俄羅斯已經加入世貿組織,可以充分利用國內外兩種資源、兩個市場加快發展。

 第四從發展基礎看,多年制約富錦發展的電力保障、鐵路運輸、建設用地等瓶頸問題已經解決,供水、污水和垃圾處理等基礎設施已經完善,大項目落地的條件已經具備。

 這一切,使得全力打造「黑土地上的中國綠谷」的富錦市,迎來實現經濟跨越趕超的良好機遇。

相關新聞
三溝攜手遼寧足球達雙贏 (2012-03-27) (圖)
國際牡丹花會四月菏澤舉辦 (2012-03-27)
烏魯木齊今年擬引資332億 (2012-03-27)
澳門推創意多元旅遊拓韓年輕族 (2012-03-27) (圖)
本報攜日商赴豫參加投洽會 (2012-03-27)
2012黑龍江(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專輯 (2012-03-27) (圖)
黑龍江佳木斯力拓「農機谷」 (2012-03-27) (圖)
富錦發展「中國綠谷」 (2012-03-27) (圖)
鶴崗籌劃「招商之冬」 (2012-03-27) (圖)
承德雙灤31億拓文化旅遊業 (2012-03-26) (圖)
新疆建大型光伏微電網工程 (2012-03-26) (圖)
浦東五大措施促貿易便利化 (2012-03-26)
貴陽多舉措招商冀引資千億 (2012-03-26)
東北亞博覽會7年引資8100億 (2012-03-26)
杜康成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酒 (2012-03-26) (圖)
石嘴山黃河大橋改公鐵兩用 (2012-03-26) (圖)
深南山區上市公司達100家 (2012-03-26) (圖)
河南回訪招商項目 推進開工投產 (2012-03-26)
西湖國際茶博會月底開幕 (2012-03-26)
中鐵成都建軌道交通產業園 (2012-03-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