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謙開魔術學校培訓新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謙最大的心願是在華人的世界辦一所魔術學校。

 4月1日,劉謙遠赴美國,接受號稱魔術界奧斯卡獎的「美國好萊塢魔術藝術學院」年度魔術師大獎,成為第一位獲獎華人。在大衛高柏飛面前,劉謙展現了令創辦人巴格拉斯都嘆為觀止的巴格拉斯手法,破解了50年不為人破解的魔術,連大衛都讚嘆他是最頂尖的魔術師。在當今世界,劉謙堪稱最有創意的魔術師之一。這位連大衛高柏飛都讚嘆的華人魔術師,原來最大的心願是在華人的世界辦一所魔術學校,作育英才,培養新秀。採、攝:植毅儀

 今年4月20日,劉謙便會首度來香港開騷,因反應熱烈現加開到4場,宣佈特別加開4月22日下午慈善特別場。收到香港站熱賣的消息,劉謙深感高興,為回饋香港人的支持,特別場的部分門票會捐給「東華三院」、「香港新移民協會」和「保良局」作慈善用途,而加場的其餘門票,亦將會於4月11日公開發售。有此好反應連劉謙也始料未及,他說:「我沒來過香港表演,所以沒想過有這樣好的反應。其實這個騷是不錯的,跟在內地及台灣的內容有所不同,但實際內容不可以透露太多。世界各地都表演過,香港是第101場,也就是說前面有100場的磨練和修正,所以是最好的。」

拆解魔術失去樂趣

 劉謙2011年成為首位在拉斯維加斯表演的亞洲魔術師,日前又在美國獲得魔術界最高榮譽「年度魔術師」大獎,這是第一位華人獲得如此高的榮譽。「作為魔術師,當然最想去拉斯維加斯表演。現在獲得『年度魔術師』大獎,是一個肯定,對自己來說也是一個鼓勵。這是一個魔術師的最高榮譽,一年只有一個,之前拿的都是魔術界赫赫有名的人。之前以為自己50歲才可以拿到,現在36歲就拿到了。」

 7歲開始自學魔術,12歲獲大衛高柏飛頒授台灣兒童魔術冠軍,劉謙09年因在春晚表演而一舉成名。作為魔術師,不像歌手,不可以只有一個拿手好戲,因此劉謙隨時隨地都在找靈感。「靈感來自生活,我隨時隨地找靈感,最長7年找靈感,最少是7小時就OK,但最難是如何把靈感實行。很多人看魔術都喜歡拆解魔術,我明白每個人都有好奇心,但如果這樣做會失去看魔術的樂趣。」

與女友相處講信任

 既然已在魔術世界闖出名堂,那有其他的人生目標嗎?「香港及台灣等亞洲地方都欠缺了一個專門推廣及教育魔術的機構,我很想負起這個責任,目標是在華人世界開魔術學校,但要等過幾年有時間才可以實行,希望5年內成事,可能是內地先學。我自己會教,也會親自挑選老師去任教。現在我太忙,沒時間收徒弟,而且收徒弟就要對他負責任,未來可能有此機會。希望培養有潛力的,有心從事這行業的人,並為他們的未來作打算。現在很多人都懂魔術,但欠推廣。市場推廣很重要,如何把魔術包裝好然後推廣出來。」在現實世界及不少電影中,玩魔術幾乎是用來「把妹」(追女仔)的好方法,現在已有女朋友的劉謙自言未試過用魔術來「把妹」,女友李蘊也不怕自己有「飛來蜢」,因為兩個人的相處,講的是互相信任。「身邊是有男生喜歡找我教魔術,用魔術來追女仔,這是和女生打開話題的好方法,但我未試過,有時是女生自己過來。女朋友也不怕我有『飛來蜢』,大家都很成熟,而且互相信任。」

為癌童圓夢贈魔法書

 劉謙昨天在台北為惡性骨肉瘤病童小悠圓夢,兩人同台表演魔術,劉謙還特別贈送「魔法書」給她。

 小悠8歲時被檢查出罹患惡性骨肉瘤,必須定期化療並接受自體幹細胞移植,她在住院時藉由觀賞劉謙魔術表演的影片、自己製作道具及表演魔術轉移治療的不適感。小悠最大的夢想是到現場觀賞劉謙表演,同時也想表演魔術給劉謙看。為此劉謙在返台後邀請她參加記者會,並對小悠的魔術表演十分讚賞,還大方贈送一本「魔法書」,交代小悠回家才能打開看。

相關新聞
羅志祥受寵添壓力 (圖)
老公 大S陪產打氣 小S剖腹誕7磅女
衛蘭衛詩生日 印尼探貧民 (圖)
讚鄭則士夠份量 開心對戲 黎耀祥演奸角發揮更大 (圖)
劉心悠自爆 消瘦令肌肉萎縮 (圖)
尊重工作 Cammi稱不介意扮死人 (圖)
羅敏莊佗B開唱 老公甜蜜短訊打氣 (圖)
劉謙開魔術學校培訓新血 (圖)
Angelababy愛男友帶點壞 (圖)
梁寶珠為「粵劇文化基金」 籌得百萬善款 (圖)
許廷鏗瑞士登峰變瘀事 (圖)
周立波天價跳槽到浙江衛視
「吉林電視周」仙台市開幕獲好評 (圖)
布斯韋利士扯火 找艾斯頓晦氣 (圖)
最終驗屍報告公布 證雲妮房內有「白色物質」 (圖)
心律不正 阿倫狄龍入院做手術 (圖)
與吳建豪拍MV 2PM俊昊大呼好玩 (圖)
賴恩高斯寧 街頭勇救女記者 (圖)
記者提問有待改善 Rihanna回應差強人意 (圖)
有著數:《戰狼300》謝拉畢拿 澎湃演繹真人真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