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記者提問有待改善 Rihanna回應差強人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早前,人氣女歌手Rihanna(見圖)於倫敦宣傳參演的新作《超級戰艦:異形海戰》(Battleship),其間有記者詢問她與緋聞情侶艾斯頓吉查(Ashton Kutcher)的戀情,雖然Rihanna火起黑面,但與台灣某天王的行為相比,尚算處理得宜。

雖說記者採訪有理,但提問方式之劣實令人咋舌。Rihanna夜訪艾斯頓寓所,為傳媒所拍攝,是既定的事實,姑勿論往後的傳聞(約會8周),媒體自然有所好奇,有此一問也屬合情合理。惟記者問Rihanna,艾斯頓有否陪伴同行,潛台詞是「你倆已走在一起,他會否同行探班?」(因為若未相戀,豈會如此高調?這亦與Rihanna早前的低調舉止相違。)此問會衍生兩種結果,一是事情屬實,Rihanna頓感尷尬;二是純屬傳聞,Rihanna火冒三丈。結果為後者,雙方各有不快。

 其實,發問亦是一門技巧。若然記者提問改為︰「你如何看待與艾斯頓的傳聞?」或直問戀情孰真孰假,Rihanna的怒火或會大減,因為提問是假設二人尚未走在一起,記者問真假而已,與上段記者之問,可謂南轅北轍。若Rihanna依舊憤怒,那麼她就要學會控制情緒,因為誠如上文所言,夜訪一事有相為憑,問題雖屬緋聞之列,但亦是在記者會上發問,並無不妥。本於新聞自由,明星藝人總不可阻止媒體問有關緋聞之事。當然名人亦可拒絕回答,但這只會令緋聞愈傳愈烈。

說回Rihanna的處理手法,遭記者略帶挑釁的提問(版位有限,恕不盡錄),雖有怒火,但也差強人意。不過是說提問令人失望,後也間接回答記者之問(稱自己仍是單身,但最佳的方法當然是以笑帶過)。最後還是那句老生常談,傳媒與明星關係唇亡齒寒,無謂弄致大家不快。■文︰言靈/圖︰資料圖片

相關新聞
羅志祥受寵添壓力 (圖)
老公 大S陪產打氣 小S剖腹誕7磅女
衛蘭衛詩生日 印尼探貧民 (圖)
讚鄭則士夠份量 開心對戲 黎耀祥演奸角發揮更大 (圖)
劉心悠自爆 消瘦令肌肉萎縮 (圖)
尊重工作 Cammi稱不介意扮死人 (圖)
羅敏莊佗B開唱 老公甜蜜短訊打氣 (圖)
劉謙開魔術學校培訓新血 (圖)
Angelababy愛男友帶點壞 (圖)
梁寶珠為「粵劇文化基金」 籌得百萬善款 (圖)
許廷鏗瑞士登峰變瘀事 (圖)
周立波天價跳槽到浙江衛視
「吉林電視周」仙台市開幕獲好評 (圖)
布斯韋利士扯火 找艾斯頓晦氣 (圖)
最終驗屍報告公布 證雲妮房內有「白色物質」 (圖)
心律不正 阿倫狄龍入院做手術 (圖)
與吳建豪拍MV 2PM俊昊大呼好玩 (圖)
賴恩高斯寧 街頭勇救女記者 (圖)
記者提問有待改善 Rihanna回應差強人意 (圖)
有著數:《戰狼300》謝拉畢拿 澎湃演繹真人真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