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琳恐無緣倫敦奧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衝線後,張琳回望記分牌,一臉茫然。 新華社

——游泳冠軍賽 200米自再遭重創

 2012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奧運會選拔賽,6日在浙江紹興展開第五日比賽角逐。日前在400米自由泳決賽發揮失常,無緣奧運A標的張琳再遭重創,於男子200米自由泳預賽中,以1分49秒89的戰績名列第十位,無緣A組決賽;這意味著張琳很可能無緣倫敦奧運會。賽後,有內地記者發現張琳哭了,「眼睛有點腫」。

 作為男子400米自由泳北京奧運會銀牌得主,同時也是羅馬游泳世錦賽800米自由泳冠軍的張琳,但2010年廣州亞運會跌入職業生涯的低谷──無緣任何金牌。事後,國家泳隊科研組根據分析廣州亞運會的比賽情況和賽前賽後各項指標測試結果,認為張琳的中樞神經系統處於慢性疲勞狀態,建議他進行主動調整,以確保在2012年和2013年拿出最佳狀態。

 正是在一年多的時間裡遠離了賽場,作為400米自由泳曾經的亞洲紀錄保持者,張琳想要參加今年的倫敦奧運會,就必須在倫敦奧運會前的最後一次達標賽──紹興全國游泳冠軍賽上達到A標,唯張琳的表現,沒有給人帶來驚喜。

 6日上午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預賽,張琳排在第12組。當現場開始介紹張琳時,看台上不少觀眾和沒有比賽的小隊員都在高呼著「張琳加油」、「琳哥加油」的口號。

預賽第十 失決賽資格

 出發入水,張琳的反應時間是0.76秒,但在第一個50米時,張琳已經以25秒67和排在第一位的戴駿並駕齊驅。在隨後的三個50米中,張琳卻逐步被對手甩開距離。100米之後,甚至被浙江選手呂志武超越。最終張琳以小組第三位完成比賽,成績為1分49秒89。待第13組比賽結束後,張琳總排名第十位,無緣決賽。

 「現在我還不太清楚,還不知道具體情況出現在甚麼方面,因為說句實在的,有時候訓練起來、測一個驗也特別累。我確實不知道這回是怎麼回事。」由於男子200米自由泳是張琳最後一個能夠參加倫敦奧運會的渠道,從張琳的話語中不難看出他的心情十分低落。

 「因為這次我準備得很充分,我覺得要比去年參加世錦賽準備得還要充分。在奧運會前我想盡自己的能力,現在沒游出來,不管是出於甚麼原因,自己還是能承受的,然後再找一找其他的問題,看看哪兒出現了根本性的錯誤,所以現在沒關係。」張琳語帶堅強:「不管怎麼說,有一年多沒比賽了,在家也是很努力地練,當然你出來比賽需要有一個很好的表現,現在出現這種情況,作為一名職業運動員,我覺得自己必須要接受,這也是對自己的鍛煉。」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張琳恐無緣倫敦奧運 (圖)
新聞分析:張琳征戰倫敦機會幾何? (圖)
周璐璐平世界紀錄 添奧運籌碼 (圖)
艾弗遜來華向CBA拋橄欖枝 (圖)
亞錦賽抽籤 國羽強陣出戰 (圖)
中華拾錦:國乒4將亞洲盃晉八強 (圖)
中華拾錦:逾3萬人逐鄭開馬拉松
中華拾錦:田協高原訓練培訓班開課
不和傳聞演「羅生門」 魔術主帥承認侯活逼宮 (圖)
再負紐約人 東岸跌至第6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香港時間周日開賽)
NBA常規賽周四賽果
大細威有望4強內訌 (圖)
飛馬誓擒流浪做「一哥」 (圖)
bma甲組聯賽積分榜 (圖)
bma甲組聯賽今日賽程
體壇短訊:天雨改期 港隊戴盃今3連戰
體壇短訊:刁小娟捕捉賽列第11位
體壇短訊:福建女甲頭場撲擊七喜
我們的「彈藥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