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璐璐平世界紀錄 添奧運籌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璐璐平總成績世界紀錄。新華社

 據新華社濟南5日電  全國女舉錦標賽5日進行了最後兩個級別的角逐,去年的世錦賽冠軍周璐璐表現搶眼,包攬75公斤以上級抓舉、挺舉和總成績冠軍,其總成績也平了由其保持的世界紀錄,同時也增加了她入圍倫敦奧運會的籌碼。

 抓舉比賽中,24歲的周璐璐一把未失,開把輕鬆完成138公斤,隨後連續舉起142公斤與145公斤。安徽隊的孟蘇平同樣三把全過,摘得抓舉銀牌。賽前被看好的遼寧隊祁希慧表現不佳,沒有抓舉成績。

 隨後的挺舉比賽,儘管放棄了第三把,但周璐璐第二把舉起了183公斤,不僅奪得冠軍,而且還以總成績328公斤平該級別世界紀錄。孟蘇平以178公斤獲得挺舉銀牌。

 在去年巴黎世錦賽女舉75公斤以上級的比賽中,周璐璐以328公斤的重量打破總成績世界紀錄,並奪得挺舉和總成績冠軍。這次全錦賽再奪冠軍,無疑為周璐璐入圍中國女舉倫敦奧運陣容增加不少籌碼。

 周璐璐賽後說:「這已經達到了我最好的成績,對備戰奧運會更有信心了,下一步會努力提高專項水準。」

 在女舉75公斤級比賽中,報了名的奧運冠軍曹磊沒有參賽。山東隊李霞以抓舉125公斤摘得金牌;遼寧隊李長影以挺舉153公斤勇奪冠軍,同時以體重優勢,擊敗總成績相同的李霞獲得總成績第一名。

 至此,全國女舉錦標賽圓滿結束,共決出21枚金牌。

相關新聞
張琳恐無緣倫敦奧運 (圖)
新聞分析:張琳征戰倫敦機會幾何? (圖)
周璐璐平世界紀錄 添奧運籌碼 (圖)
艾弗遜來華向CBA拋橄欖枝 (圖)
亞錦賽抽籤 國羽強陣出戰 (圖)
中華拾錦:國乒4將亞洲盃晉八強 (圖)
中華拾錦:逾3萬人逐鄭開馬拉松
中華拾錦:田協高原訓練培訓班開課
不和傳聞演「羅生門」 魔術主帥承認侯活逼宮 (圖)
再負紐約人 東岸跌至第6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香港時間周日開賽)
NBA常規賽周四賽果
大細威有望4強內訌 (圖)
飛馬誓擒流浪做「一哥」 (圖)
bma甲組聯賽積分榜 (圖)
bma甲組聯賽今日賽程
體壇短訊:天雨改期 港隊戴盃今3連戰
體壇短訊:刁小娟捕捉賽列第11位
體壇短訊:福建女甲頭場撲擊七喜
我們的「彈藥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