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聞分析:張琳征戰倫敦機會幾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琳無緣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 新華社

 400米自由泳決賽發揮失常,無緣奧運A標;200米自由泳預賽成績又不好,名列第十,無緣決賽。在這樣的情況下,北京奧運會銀牌得主張琳真的將無緣倫敦奧運會? 理論上講,張琳還有機會,就看中國游泳隊是否會為這位昔日功臣「網開一面」。

 國際泳聯規定,如果一個國家的運動員成績達到奧運A標,就會有兩個參賽名額,如果只達到B標,就只有一個參賽名額。

 實際上,今年除了本次全國冠軍賽,還有6月的全國青年游泳錦標賽也是具有奧運達標資格的賽事,國手們經常會利用青年錦標賽為奧運會試水;此外在各國也有很多比賽都可以算作奧運資格測試賽,比如環地中海比賽、各國邀請賽。

 此外,憑藉張琳去年在上海世錦賽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穩定表現,游泳中心還可以為他特設一張所謂的「外卡」,也就是讓他作為自由泳接力候選隊員出現在倫敦奧運會上。

 如果游泳中心願意為這位北京奧運會亞軍、羅馬世錦賽冠軍「搞特殊」,願意給這位在過去10年中一直不知疲倦地訓練、比賽的北京名將再多一些機會的話,張琳也許還有機會證明自己。

 只是4年前泳池裡風光無限的張琳,如今要靠如此的特殊方式來為自己爭取奧運資格,還不知道是否行得通,實在令人扼腕長嘆。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張琳恐無緣倫敦奧運 (圖)
新聞分析:張琳征戰倫敦機會幾何? (圖)
周璐璐平世界紀錄 添奧運籌碼 (圖)
艾弗遜來華向CBA拋橄欖枝 (圖)
亞錦賽抽籤 國羽強陣出戰 (圖)
中華拾錦:國乒4將亞洲盃晉八強 (圖)
中華拾錦:逾3萬人逐鄭開馬拉松
中華拾錦:田協高原訓練培訓班開課
不和傳聞演「羅生門」 魔術主帥承認侯活逼宮 (圖)
再負紐約人 東岸跌至第6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香港時間周日開賽)
NBA常規賽周四賽果
大細威有望4強內訌 (圖)
飛馬誓擒流浪做「一哥」 (圖)
bma甲組聯賽積分榜 (圖)
bma甲組聯賽今日賽程
體壇短訊:天雨改期 港隊戴盃今3連戰
體壇短訊:刁小娟捕捉賽列第11位
體壇短訊:福建女甲頭場撲擊七喜
我們的「彈藥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