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當 小牛協議「分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當(左)可即時離開小牛。 資料圖片

 曾當選「最佳第6人」的前鋒奧當,自季初加盟小牛後,一直無法融入球隊,最終雙方在復活節簽訂「分手」協議,奧當將被小牛列入「待用」球員名單至球季完結,意味著這名失意球員今季不用再上陣,毋須被正式裁走也可立即離隊。

 奧當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小牛與我均認為,我離開球隊對雙方來說都有益。我很遺憾事情未能以一種對雙方更有利的方式進行,但我祝願小牛、我的隊友和球迷能成功衛冕總冠軍。」

 根據NBA規定,在6月29日前擁有奧當的球隊,可在當日以240萬美元買斷其合約,又或支付奧當來季全季薪酬合共820萬美元。據報小牛打算將奧當列入「待用」球員名單至球季完結,而不是選擇放走他,此舉可讓小牛在球季結束後,將奧當與選秀權作交易籌碼。奧當雖然已可離隊,但因不是在3月23日的限期前被正式裁走,故這名前鋒不能在季後賽中替其他球隊比賽。

 早有離隊之意的奧當,日前在作客灰熊一役只獲安排上陣4分鐘,因其場上表現懶散,令小牛感到不滿,結果導致雙方決定「分手」收場。小牛班主古班拒絕就奧當離隊作出評論,主帥卡利素亦然,但他強調球隊有足夠球員可填補其空缺,他說:「我們將會作出調整,我們還有其他球員。我認為其他球員已準備好頂替過來,這是我們接下來需要做的。」據稱易建聯在常規訓練後被主帥留下特訓3分球,在今季餘下賽事,可望獲得更多上陣機會。

慈世平取笑可當湖人球僮

 奧當離開小牛後有數月空閒時間,其前湖人隊友慈世平對此開玩笑說:「或許他能回來(湖人)做球僮,來年則回歸球隊比賽。他可成為首名在聯盟比賽的球僮。」■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公民部署後段攻春武里 (2012-04-11) (圖)
傑志亞協盃初嚐敗績 (2012-04-11) (圖)
奧當 小牛協議「分手」 (2012-04-11) (圖)
蘇沙擅自解約返巴西 (2012-04-11) (圖)
「巴叔」獲印地賽車新手優待 (2012-04-11) (圖)
前跳水奧運冠軍蘭斯逝世 (2012-04-11)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香港時間周四開賽) (2012-04-11)
安東尼高呼:這是我主場 (2012-04-10) (圖)
林書豪季後賽首圈難復出 (2012-04-10)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2012-04-10)
NBA常規賽周日賽果 (2012-04-10)
傑志力爭4連勝 首名晉級 (2012-04-10) (圖)
亞洲足協盃F組積分榜 (2012-04-10) (圖)
畢巴屈臣 首奪大滿貫錦標 (2012-04-10) (圖)
細威 泥地場大勝稱后 (2012-04-10) (圖)
南華 永倫銀牌終極爭霸 (2012-04-10) (圖)
旗開得勝 (2012-04-10) (圖)
南華聯賽 奪冠無望 (2012-04-09) (圖)
南華 前鋒乏力 (2012-04-09) (圖)
小牛 衛冕亮紅燈 (2012-04-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