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搶人才 降入戶門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0日,深圳市政府舉行人才引進新政策發布會。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實習記者 田秋霞 深圳報道)深圳2012年人才引進工作今天(12日)正式啟動,來自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消息稱,為爭取引進更多內地其他地區人才,今年深圳將降低個人申辦入戶學歷門檻至大專畢業,並對所有外來務工人員統一採用積分入戶方式辦理。計劃到2015年,深圳戶籍人口將由現在的260萬上升至400萬,年增近40萬。

 今年深圳市人才引進政策共包括《深圳市接收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管理辦法》、《深圳市引進人才實施辦法》以及《深圳市外來務工人員積分入戶辦法》三個部分。

擴大個人申辦範圍

 為進一步增加企業招聘人才的自主選擇權,深圳官方不再發布對畢業生個人申辦接收的畢業院校、深圳市外人才重點引進專業和招調員工職業工種的建議名錄,取消相應限制,對符合城市建設發展需要的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實行無限制引進入戶。

 同時,針對人才就業創業實際需求,在所有人才引進業務中擴大個人申辦範圍,取消農業戶籍人員引進限制。在畢業生接收工作中,將單位申辦和個人申辦條件等同;在深圳市外調幹業務中,全日制本科學歷以上人員,以及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大專學歷並具備相應資格人員,均可以個人身份申辦引進。

外來工統一計積分

 深圳人社局副局長李明稱,今年新實行的積分入戶制度加強了科學合理的量化指標體系,對申請入戶的外來務工人員進行多元評價、綜合打分。外來務工人員(包括市外引進與就地轉換的)一律通過積分入戶深圳,並直接規定積分入戶核准分值為100分,達到該分值的即可以申報入戶,不設引進數量指標限制。為著力滿足外來務工人員群體引進需求,新政在分值設立方面大幅降低門檻,包括提高學歷、社保等分值上限,增加居住、社會服務等分值。

 此外,具有高級專業技術資格、高級技師職業資格、博士研究生學歷、碩士研究生學歷並具有中級專業技術或執業資格、經深圳市認定的高層次專業人才五類人員僅「文化程度及技能水平」一項的分值即為100分;而3個年度內累計繳納個人所得稅12萬以上的,也可得100分。

相關新聞
中國兩海監船 與菲艦南海對峙 (圖)
專家解讀:中方宣示主權 應加大常態化管理 (圖)
媒體:菲越海軍欲在南沙辦球賽 (圖)
希拉里:中美不在「新冷戰」邊緣 (圖)
日本人對華好感下降
泰總理將於下周訪華 (圖)
中方:向朝鮮提供幫助很正常
西江經濟帶系列專題三之二 (圖)
跨省利益矛盾 亟需國家協調 (圖)
冀國家加大投資 支持基礎設施 (圖)
設計欠佳 40閘壩礙航 (圖)
廣西:上下游生態需協調 (圖)
承接大產業 桂準備不足 (圖)
重慶各界表態 擁護中央決定 (圖)
人民日報:維護改革發展穩定的良好局面
綦江維穩 渝出台八措施
北京登陸Apple Store推廣形象
移民美國 中國人數全球第二
「蛟龍號」擬6月赴南海取「可燃冰」
諾獎10得主 將聚西安研基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