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司法部反壟斷法控蘋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司法部以反壟斷法控告蘋果及美國5大出版商。

 《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司法部昨日以反壟斷法控告蘋果及美國5大出版商,指他們合謀抬高電子書定價,觸犯反壟斷法。據報,蘋果涉串同其他出版商協議定額出售,以阻撓全美最大網絡書店亞馬遜提供折扣,蘋果於每本售出的電子書中能賺取30%「佣金」。

 涉案出版商分別為企鵝出版集團(美國)、新聞集團子公司Harper Collins Publishers、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旗下的Simon & Schuster、Macmillan及Hachette Book Group。上月有報道稱,各方不欲高調對簿公堂,期望達成和解。

市值一度破4.66萬億

 蘋果股價前日一度升至644美元,公司市值突破6,000億美元(約4.66萬億港元),成為繼微軟後,美國史上第2家市值衝破6,000億大關的企業。有分析預期,蘋果股價可望升破1,000美元,令市值達到1萬億美元(約7.76萬億港元)的天價。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稱,蘋果在2016年前,仍將以多於45%的市場佔有率,繼續稱霸平板電腦市場。

 蘋果股價前日雖一度升至644美元,但收市報628.44美元,比周一略跌1.2%,市值回落至低於4.66萬億港元的水平。然而今年初以來,蘋果股價累積上升了56%,在短短6星期內,蘋果市值更上升了1,000億美元(約7,766億港元)。

 據彭博通訊社數據,蘋果過去12個月的淨利達330億美元(約2,562億港元),超越西班牙、希臘和葡萄牙上市公司利潤總和的320億美元(約2,485億港元),料蘋果市場將凌駕該3國上市公司的市值總和。

4年內仍稱霸板腦市場

 Gartner指,去年蘋果的iPad銷售額較2010年下跌9.6%,市場對微軟的Windows 8系統亦抱有期望,希望可生產雙平台的板腦,兼顧商務與個人娛樂用途,但它預期,板腦市場直至2016年仍將由蘋果主導。

 Gartner昨日發表報告,指今年全球一共售出1.189億台平板電腦,數字較去年升近1倍。Gartner預期,今年蘋果的板腦市埸佔有率為61.4%,使用Google Android平台的板腦為31.9%,使用微軟Windows 8系統的則為4.1%。

 ■綜合外電消息/中央社/《華爾街日報》/《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印尼逾8級連環強震 曾發海嘯警報 (圖)
港四航班來往布吉受阻
日恐爆8級大餘震
美威脅「採取行動」 圖阻朝射衛星 (圖)
中國外交官︰「武鬥」不符各方利益
金正恩任勞動黨第一書記 (圖)
專家解讀:安理會料譴責 措辭成關鍵
憂慮紓緩 美股報復式反彈 (圖)
亞太股市近全線下跌
美司法部反壟斷法控蘋果 (圖)
環球點評:西國接彈恐波及全球
希總理請辭 料組聯合政府
出租土地種大麻還債 西國村莊公投表決
伊朗停向西班牙出售石油
歐元區失業重災 美加不升反跌
美網站:軟件工程師吃香
法迪園慶廿周年負債仍鉅
鐵達尼沉沒百年 郵輪隱患何時了
總動員搶獨家 創災難報道先河
港酒店開「鐵」香檳 萬五元嚐頭等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