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撰文: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溫家寶總理撰文,強調要加強反貪力度。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網報道,16日出版的今年第8期《求是》雜誌,將發表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題為《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的文章,表明當局會堅持反腐倡廉。文章強調,雖然今年是本屆政府任期最後1年,但仍會要求各級、各地領導人,貫徹執行防止貪污工作,對查辦貪污案件不力的部門、官員,會嚴厲追究責任。

 文章分三部分:一、政府改革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二、2012年政府反腐倡廉建設的重點任務;三、把反腐倡廉部署落到實處。

 文章指出,一個政府要讓人民滿意,必須做到為民、務實、清廉。文章強調,今年是本屆政府任期的最後一年,政府各項工作不能有絲毫懈怠。加強反腐倡廉建設,關係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全局。要切實把反腐倡廉建設擺到更加重要位置,與各項業務工作和制度建設緊密結合,把中央關於反腐倡廉的部署和要求貫徹到具體業務工作中去。制定法律法規、制定經濟社會發展政策、出台重大改革措施,都要充分體現和落實反腐倡廉的要求,注重從源頭上防治腐敗。要強化問責,對於工作不力、發生重大案件和對腐敗案件查處不及時的部門、地方,要按有關規定嚴格追究責任。

促政府清廉 自覺受監督

 文章指出,只有在廣泛有效的監督之下,政府才不會懈怠,才能有效遏制濫用權力和以權謀私。政府要自覺接受人大監督和人民政協民主監督。加強政府層級監督,加大行政監察和審計監督力度。自覺接受人民群眾和社會監督,尊重並依法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監督權。

踐踏法律者 一律受制裁

 此外,《重慶日報》亦發表評論員文章,指出中共中央決定對薄熙來同志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將尼爾.伍德死亡案件犯罪嫌疑人移送司法機關,全市上下堅決擁護。法治是一個國家生存的靈魂,是保證社會長治久安的根本。黨員幹部不論職位多高,只要無視法律,甚至肆意踐踏法律的尊嚴和權威,都將受到法律的制裁。

相關新聞
人民幣波幅增 廣交會景氣減 (圖)
出席工聯會大會 梁振英:就業為本興地區經濟 (圖)
正論:建制派大團結的政治基礎和利益協調
搶包山「兩王一后」殺入決賽 (圖)
《桃姐》囊括5大獎 《那些年》奪最佳兩岸華語電影 (圖)
金改未紓困 溫州中小企主「走佬」依舊 (圖)
溫總撰文: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圖)
浙商製黑心膠囊 鉻超標近百倍 (圖)
福建汽修廠爆炸9死36傷 (圖)
新疆出土中國最大侏羅紀恐龍化石 (圖)
投資29億 喀什綜合保稅區開建 (圖)
金日成百年誕辰 金正恩矢言先軍致勝 (圖)
阿富汗塔利班「春季攻勢」連環施襲 (圖)
美特工狂野派對「叫霸王雞」 (圖)
港強制驗樓殺到 七成業主懵然 (圖)
民建聯立選爭佳績 11隊戰直選超選 (圖)
拒「前科」雙非入港 重複闖關大減 (圖)
殺人犯獄中發奮 完成學士再碩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