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廈門新視線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大投入,構建「英才計劃」保障支持體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8]     我要評論

 設立思明「英才計劃」實施專項資金

 亮點:區財政劃撥一億元,用於人才引進、配套服務、稅收補貼、獎勵表彰等。

 加大稅費獎勵、安家補貼扶持力度

 亮點:提供各類獎勵補貼,安家補貼最高達100萬元

 解讀:對新引進的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自企業創辦當年起5年內,給予個人所得稅區級留成部分100%補貼獎勵,企業投產前給予每月5000元的工作補貼。對新引進的高層次金融業人才,自任職滿一年起,給予個人所得稅區級留成部分前三年80%至100%不等、後兩年40%至50%不等的補貼獎勵,並提供最高達50萬元的安家補貼。對新引進的高層次教育人才,經專家評審認定層次後,分別提供25萬元至100萬元不等的安家補貼。

 實施人才生活配套服務政策

 亮點:提供100平方米左右的免租金公寓,安排配偶工作,子女義務教育享受優先選擇權等

 解讀:由區重點辦、區財政局統一規劃,提供100平方米左右的免租金公寓作為人才落地的住房,直至人才自主購房或廈門市政府有關人才住房政策落實為止,解決人才居住的急切需求。參照廈門市「雙百計劃」政策,對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和高層次教育人才配偶予以工作安排;暫時無法安排的,統一聘任為「人才助理」,每月給予適當的生活補貼。引進人才的子女在義務教育階段就學時,根據實際情況給予一次優先選擇權,由區教育局統籌安排。

相關新聞
廈門新視線 (2012-04-18) (圖)
廈門海滄保生慈濟 推動兩岸文化交流 (2012-04-18) (圖)
保生大帝信仰 (2012-04-18)
廈門新視線 (2012-04-18) (圖)
「四大人才工程」伸出「橄欖枝」 廈門思明億元啟動「英才計劃」 (2012-04-18) (圖)
量化目標,讓優秀人才大量湧入 (2012-04-18)
加大投入,構建「英才計劃」保障支持體系 (2012-04-18)
強化服務,不斷優化人才創新創業環境 (2012-04-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廈門新視線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