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八掛陣:嘉岶薈真龍得氣之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0]     我要評論

 嘉岶薈坐落在香港司徒拔道,依山而靠,觀其來龍屬猛龍過峽之勢,為真龍得氣之地。來龍出自飛鵝嶺而潛龍過鯉魚門海峽再衝上柏架山,後隨即落勢下而轉上渣甸山而至金馬倫山,結成富貴之穴地。

 嘉岶薈食住兩條龍氣,一條是得自金馬倫山,另一條來自渣甸山,其形態屬圓頭帶金,靜而不動,山面圓肥平正,山頂平圓肥潤,山腳圓齊肥潤,樹林茂密,又合星辰秀麗光彩,易得富貴,入住此宅後,若能布局得宜,文章得以顯達。又獲名財星照護,頓成巨富商賈。

馬場聚寶盆 格局水聚天心

 東半山司徒拔道可飽覽馬場、灣仔及銅鑼灣一帶城市景色,景觀壯麗。跑馬地確實是一處風水寶地,以馬場作為一個巨大的聚寶盆,附近的馬路和天橋皆為流動的水,本來主居於此處的人會奔波勞碌,可是一個馬場就把這些水聚集一起,成為水聚天心的格局。跑馬地背靠巨門土形山,左青龍右白虎維護有力,馬場作明堂,九龍為朝山,是富有之地。

 位於此區的嘉岶薈正好以居高臨下之勢,食正馬場這個聚寶盆,風水自然是上佳之選。風水是以向水見河、海為最佳,向馬場次之,向山卻是最不利。「嘉岶薈山後有山、前有遠水,龍脈又通東北西南,入住不論丁財皆旺。反而向山的話,則變成前有山阻、後有水繞,成了風水上的反局,不是有利的情況。向馬場則有如跑馬地的格局,有聚寶盆之效。」

 跑馬地馬場一帶,既是一個巨型聚寶盆,再加上附近五條大馬路,形成一個風水格局,名為五馬歸槽,成為「馬槽聚寶局」。這個風水格局利在賺錢一定快速,而且源頭多,自然讓附近得享這個格局的住戶能夠擁有絕佳財源。當年慈善伶王新馬師曾居於跑馬地時,亦得力於這個風水格局。

養和醫院化解陽宅陰宅

 不過,跑馬地同時亦是一個招陰氣的地方,向來人丁都不太旺,這亦是因為馬是一種四圍跑、速度又快的動物,所以居於此地的人大都適合在世界各處奔波工作。「馬其實是一種純陽的動物,以易經來說為乾卦,所以雖然馬場招陰,不過馬卻代表了男性,居於此的男性自然不免要四處出門工作。」留居跑馬地的就多是女性,亦有說此地比較有利於單身女性。

 相對於馬場景,嘉岶薈亦從山上面向墳場景,對於陽宅和陰宅位置相鄰,好在有養和醫院在附近加以化解,財氣可賺偏財、投資有利。 ■區仲德師傅

相關新聞
樓市八掛陣:嘉岶薈真龍得氣之地 (2012-04-20)
樓市八卦陣:九龍塘「八逢九紫喜慶洋洋」 (2012-03-23) (圖)
樓市八卦陣:昇御門高層單位較好 (2012-03-09) (圖)
樓市八掛陣:翠林利從商 座向首選東南 (2012-02-24)
樓市八卦陣:沙田頂峰「弦琴聚貴」 (2012-02-10)
樓市八卦陣:名家匯風水格局為「動」 (2012-01-27) (圖)
樓市八卦陣:西貢地靈人傑顯富貴 (2012-01-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八卦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