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局長參與遴選副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3司2副司14局」名單於今年4月底至5月初敲定後,候任特首辦預料,各司局長最快可於今年6月,參與聘任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的遴選過程,選擇與個人理念相近的副手,確保局長與副手合作無間,並傾向會向局長提供一筆過的撥款,讓他們按經驗資歷決定聘請的政助人選及人數。

人數薪酬 彈性決定

 就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委任問題,羅范椒芬在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待新司局長的任命公布後,新政府做法會改變以往「中央(特區政府)任命」再分派到各政策局的做法,讓各司局長參與遴選,挑選合適人選,而各司局長需要為其副手日後的工作表現負責。

 她續說,新一屆特區政府目前傾向一筆過撥款予各司局長,並由他們按經驗及資歷,彈性決定聘請人數及薪酬,以「財經事務局」為例,考慮到該局轄下的副局長多數接觸商界及高層次人物,可能需要資歷深及高學歷的人選,有關的局長屆時可以決定只聘請1名副局長,而「教育局」可能多數接觸前線教師甚至家長,或需要聘請多幾名副局長。

 被問及會否對政黨推薦的人才「有傾向」,羅范椒芬說,新一屆政府的所有委任,都會以用人唯才為原則,及透過公開公平的步驟去決定人選,「完全與政治立場無關」,強調新屆政府有接納有志服務及涉足政治的青年的胸襟,又透露近日已接獲不少毛遂自薦的求職信,並歡迎有志者致函辦公室自薦。

相關新聞
特區新班子人選初步敲定 (圖)
3司2副司14局新編制 (圖)
現政府協力重組 促立會早通過 (圖)
局長參與遴選副手
工商界期新政府更進取 (圖)
焦點透視:暫不公布新人選 免影響現屆運作
小特寫:CY買盒飯 嚐久違快餐味
3.1萬人同慶太平清醮 應景飄色同樂 (圖)
子女做色芯 家長服侍周到 (圖)
包山王爆冷 包山后連冠 (圖)
癱瘓包山王 專心做旁述 (圖)
平安包大賣 度假屋爆滿 (圖)
團體派明信片框 籲保衛傳統節慶
大和解 (圖)
馬到功成 (圖)
奧運打氣 (圖)
昂船洲軍營開放 特戰女兵首亮相 (圖)
颯爽英姿 :高學歷模特兒 成特戰隊尖刀 (圖)
緊貼時代:駐軍成果展 互動電子化 (圖)
市民「唔夠喉」 盼延時多開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