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昂船洲軍營開放 特戰女兵首亮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昂船洲軍營開放了3個半小時,接待13,000巿民參觀。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解放軍駐港部隊每年「五一」勞動節前後都會開放軍營予巿民參觀。今年,率先開放的昂船洲軍營吸引了1.3萬名巿民參觀。駐港解放軍首次安排今年才成立的女子特戰隊亮相,參與拳術表演和獵人戰鬥表演,令香港巿民大開眼界,再一次證明「巾幗不讓鬚眉」,並為今年增添了新意。特戰隊中一員女兵大學畢業,做過專業模特兒,她表示投身軍人行列轉變很大,但很高興、榮幸能成為特戰隊女兵。

 駐港部隊每年都會開放軍營供市民和遊客參觀,今年時值駐軍進駐香港15周年,部隊希望透過今年的開放日,進一步增進與香港社會各界間的溝通和交流。在3個軍營中,昂船洲軍營於昨日上午10時30分率先開放,大批巿民在10時前已經去到軍營操練場看台爭一席位,希望能由視野較好的位置欣賞駐港部隊的表演。

巾幗勝鬚眉 贏雷動掌聲

 10時30分,由在軍營操練場上升國旗儀式拉開序幕,軍樂奏起,威風凜凜的三軍儀仗隊一絲不苟,步履整齊地步入操練場升起中國國旗,隨後還進行了軍樂隊列、拳術、槍械團體操等精彩而富有軍事特色的表演。軍人動作的準繩、氣勢之強勁教巿民大開眼界。

 在演練開始前,市民已察覺今年的演練有不少英姿颯爽的女兵,當司儀介紹說今年是首次有女兵參加拳術表演,大家都報以熱烈掌聲。特戰隊女兵不單參與了拳術表演,還與男兵合演了重頭戲「獵人戰鬥」,士兵需要通過15障礙環節,如在離地15米處溜索至地面、爬過吉普車底、飛身跳過火圈、合作舉起重達300多斤的圓木等高難度動作。

槍械團體操 慶駐軍15載

 槍械團體操並展示了「鋼鐵長城」、「雙圓紫荊綻放」、香港英文縮寫「HK」,以及慶祝解放軍進駐香港15周年的「PLA+15」等。

 昂船洲軍營內駐紮的大多數是駐港解放軍海軍部隊,部隊特意安排市民登船參觀導彈護衛艇和登陸艇,同時展出了許多平日難得一見的軍備,如直升機、裝甲車,偵察車,部分車輛、直升機還可供市民親身體驗。

 在輕武器展示區,展出了機關槍、狙擊步槍、反坦克火箭炮等,官兵會耐心詳細地解答巿民各種問題,並即場示範操作武器的姿勢、方法。對軍人的訓練深感興趣的巿民則多聚集在「模擬訓練一條街」,近距離觀看海軍的日常訓練,如艦炮模擬射擊、艦艇模擬操縱,更能拿起槍械體驗「激光模擬打靶」,過一把「射擊癮」。

軍營續開放 今石崗新圍

 軍營開放日的節目還包括文藝表演、參觀連隊生活區、品嚐小菜糕點等。

 石崗、新圍兩個軍營今日開放,整個開放活動預計將有3.5萬觀眾參觀。駐軍表示,今年舉辦的軍營開放活動已經是第23次,包括是次活動在內,估計已經有約47萬人次市民進入軍營參觀。

相關新聞
特區新班子人選初步敲定 (圖)
3司2副司14局新編制 (圖)
現政府協力重組 促立會早通過 (圖)
局長參與遴選副手
工商界期新政府更進取 (圖)
焦點透視:暫不公布新人選 免影響現屆運作
小特寫:CY買盒飯 嚐久違快餐味
3.1萬人同慶太平清醮 應景飄色同樂 (圖)
子女做色芯 家長服侍周到 (圖)
包山王爆冷 包山后連冠 (圖)
癱瘓包山王 專心做旁述 (圖)
平安包大賣 度假屋爆滿 (圖)
團體派明信片框 籲保衛傳統節慶
大和解 (圖)
馬到功成 (圖)
奧運打氣 (圖)
昂船洲軍營開放 特戰女兵首亮相 (圖)
颯爽英姿 :高學歷模特兒 成特戰隊尖刀 (圖)
緊貼時代:駐軍成果展 互動電子化 (圖)
市民「唔夠喉」 盼延時多開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