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逾30萬善信瞻禮佛舍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紅館外大批市民無懼紅色暴雨警告,輪候親睹佛頂骨舍利。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為期6天的「佛頂骨舍利瞻禮祈福大會」將於今天舉辦告別儀式,昨日最後一天開放予公眾瞻禮。主辦單位香港佛教聯合會預計6天有逾30萬名市民參加瞻禮,單是昨日有約64,000名市民把握最後機會,無懼紅色暴雨警告湧至會場外輪候;為免輪候人士淋雨,大會酌情開放會場。有市民難掩興奮心情徹夜難眠,瞻禮後深受感動表示:「有生之年,我竟能一睹佛頂骨舍利,是無上的榮幸!」主辦單位表示,活動能順利舉行有賴兩地政府合作。佛頂骨舍利今天將蒞臨澳門,供澳門市民瞻禮。

祈福會今完結 啟澳門供奉

 由香港佛教聯合會主辦,為期6天的「佛頂骨舍利瞻禮祈福大會」今日完結,佛頂骨舍利今天舉行告別儀式後,會被恭送到機場運往澳門。

 佛頂骨舍利是佛教界最高聖物,是佛陀智慧和覺醒的象徵,善信均相信,見佛舍利如見佛陀真身,因此昨日不少市民把握最後機會,親臨紅磡體育館參加公眾瞻禮,以求近距離親睹佛頂骨舍利,親近佛陀。

 是次大會是香港佛教界千載一遇的盛事,不少市民期待已久,即使昨日天氣惡劣,但也無阻市民瞻禮的決心與熱情。佛教聯合會表示,大會已根據香港體育館指示,於入場券上列明紅色暴雨警告發出後,會暫停接待現場市民。但天文台昨日早上一度發出紅色暴雨警告後,大會仍收到大量市民致電查詢,而且會場外有大批市民已到場守候,為免他們淋雨,大會最終酌情開放會場,接待善信,足見市民對瞻禮十分期待。

 昨日的瞻禮祈福大會場內座無虛席,氣氛莊嚴,不少市民在入場時雙手合什,魚貫進場。大會工作人員指示市民以流水式走到台上,一睹舍利真身,其間不少市民駐足瞻望,需待工作人員提醒才願離去,其後部分市民到台下「護法席」位置頌經唸佛,亦有人選擇到樓上位置繼續瞻禮。

 善信林先生表示,作為虔誠的佛教徒,十分期待是次瞻禮大會,對於在台上能親身目睹佛頂骨舍利,感覺有如與佛陀近距離接觸。居於元朗的林先生表示,是次機會不容錯失,為把握最後機會親近佛陀,一家人趁假日到場瞻禮,根本不怕路途遙遠,認為只要能進場已是無上榮光。

 與朋友結伴瞻禮的李小姐表示,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能有秩序地瞻望佛舍利,覺得活動安排妥善。李小姐指,對於是次能恭迎佛頂骨舍利到港讓市民瞻禮,感到十分高興,更於大會開幕前多天,因難掩內心興奮之情而失眠多天。

時間所限採潮水式瞻禮

 香港佛教聯合會行政主任游惠雅表示,是次大會得以順利完成,有賴兩地政府通力合作,才可迎請佛頂骨舍利到港。游惠雅認為,大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於去年預訂場館時並未預料到市民反應熱烈,為盡量令更多市民能一睹佛頂骨舍利,只好安排市民以流水式瞻禮,希望下次有機會舉辦同類型活動時,能延長開放時間,讓市民有更深刻的體會。

相關新聞
小長假風頭減 港旅業「吸金」難 (圖)
物價高服務差 嚇怕遊客 (圖)
酒店未爆滿 房價僅加4%
過去5年勞動節 訪港內地旅客人次
鄭耀棠倡行會成員設政助 (圖)
新政府組班需注意延續性
李慧k語反對派:民主要「一步一腳印」 (圖)
議員稱立會將審議政府新架構
曾鈺成:替補制二讀 難限制拉布 (圖)
港逾30萬善信瞻禮佛舍利 (圖)
信眾反應熱烈 入場率99% (圖)
清花槽水墮樓 12歲乖女枉死 (圖)
改趟門添圍欄 列僭建須清拆 (圖)
青年疑濫藥 遊船河溺斃 (圖)
今年首發紅雨 屯門多處水浸 (圖)
警查尖沙咀夜場 43未成年人帶署 (圖)
賊圖竊跌打館 遭撞破棄工具逃
獨行匪搶便利店網遊卡
臨時性質:遴選制無政治審查 陳冉屬短期合約工 (圖)
指點江山:反對派企圖廢除梁振英組班的自主願望和權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