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年疑濫藥 遊船河溺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事主同行友人隨遊艇駛返水警基地助查。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劉友光)天文台昨晨發出今年首個紅色暴風雨警告,當時一名青年偕友人出發到海上「毒品派對」勝地之一西貢南風灣遊船河,暢泳時懷疑遇溺失蹤。水警及消防處蛙人搜索約2小時後救起該青年,但證實氣絕身亡。警方暫列作「有人遇溺」處理,正循多方向調查肇事原因,包括事主遇溺前有否受藥物影響等。

搜索2小時 水底覓屍體

 死者姓賴(25歲),昨晨聯同20名男女友人,乘遊艇出海至西貢萬宜水庫西壩附近南風灣遊船河及進行水上活動。據現場消息稱,上午11時54分賴突失蹤,朋友遍尋不獲遂報警。水警、消防處及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到場展開海空搜索,約2小時後消防蛙人在附近水底發現賴遇溺昏迷,立刻救起賴,但證實氣絕身亡。屍體事後被運返對面海水警基地舁送殮房。

 肇事遊艇事後載著事主同行19男1女友人(21歲至28歲)及2名船員,隨水警輪駛到水警基地助查。

派遣搜索犬 或為搜毒品

 當時警方派出一頭搜索犬登船搜查。據現場消息稱,由於南風灣是海上「毒品派對」黑點,不排除警方派搜索犬登船是為了搜查違禁品。

 據消息稱,事主一行人昨晨出發前,因天氣惡劣曾查詢活動會否取消,有人回應午後天氣會好轉,不會有問題。

 死者昨日被尋獲時,身體遭泥沙啜著。海濤潛水會資深教練陳海林估計,事主游泳期間遇溺沉水底,再被雨後岸邊沖至的沙泥覆蓋身體溺斃。陳指每逢暴雨過後,洪水會把岸上或山頭泥沙沖下海,「水流可能比下大雨時還要大!」縱使雨過天青陽光普照,雨後海底仍會異常混濁、水流湍急,水性不好者不宜游泳:「要確定海面風平浪靜才下水,出租遊艇船家有責任提醒租客」。陳又建議泳客與朋友互相照應:「最少要在遊艇上都看到你」。

 南風灣位於萬宜水庫西壩附近,由於水流慢且水質清澈,是假日遊船河及水上活動熱門勝地。南風灣與鄰近大蛇灣因位置僻靜,亦是海上「毒品派對」黑點,過往甚至曾發生懷疑有人在遊艇上吸毒後墮海溺斃意外。

船家:意外與天氣無關

 有西貢船家指,昨晨雖有紅雨警告,但並非「打風」,海面風浪暗湧不會很大,加上近中午天氣好轉,故相信意外與天氣或水流無關,可能只是個人問題。該名船家又聽聞南風灣過往有海上「毒品派對」,但他表示船家面對船上眾多遊客,即使知道有人有不法行為,只能盡力勸諭。

 南風灣雖然水流慢,但過往亦有水上意外發生。2008年8月,一中年漢坐遊艇到南風灣暢泳,懷疑體力不支遇溺沉海底。同行友人及時發現呼救,驚動旁人協助救起,性命無虞。

相關新聞
小長假風頭減 港旅業「吸金」難 (圖)
物價高服務差 嚇怕遊客 (圖)
酒店未爆滿 房價僅加4%
過去5年勞動節 訪港內地旅客人次
鄭耀棠倡行會成員設政助 (圖)
新政府組班需注意延續性
李慧k語反對派:民主要「一步一腳印」 (圖)
議員稱立會將審議政府新架構
曾鈺成:替補制二讀 難限制拉布 (圖)
港逾30萬善信瞻禮佛舍利 (圖)
信眾反應熱烈 入場率99% (圖)
清花槽水墮樓 12歲乖女枉死 (圖)
改趟門添圍欄 列僭建須清拆 (圖)
青年疑濫藥 遊船河溺斃 (圖)
今年首發紅雨 屯門多處水浸 (圖)
警查尖沙咀夜場 43未成年人帶署 (圖)
賊圖竊跌打館 遭撞破棄工具逃
獨行匪搶便利店網遊卡
臨時性質:遴選制無政治審查 陳冉屬短期合約工 (圖)
指點江山:反對派企圖廢除梁振英組班的自主願望和權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