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盟擬泵水2萬億 投資高科技創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1]     我要評論

 歐盟各國實施財政緊縮政策拖累經濟發展,有消息指,歐盟執委會計劃在6月舉行的歐盟峰會提出規模達2,000億歐元(約2.05萬億港元)的投資方案,以促進就業與經濟增長。

向奧朗德偷師

 根據西班牙《國家報》報道,歐盟這項投資方案將挹注資金於高科技、再生能源以及基礎建設等項目,以促進歐盟各會員國的經濟成長並創造就業機會。而法國總統大選將於周日舉行第2輪投票,歐盟政策期刊和網站「EurActiv」報道,歐盟這套方案是採納形勢領先的法國社會黨總統候選人奧朗德的政治見解。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上周五發表聲明指,2009年11月底提出的「歐盟2020計劃」(Europe 2020),是促進並刺激歐盟經濟發展的方案及構想,也會考慮與時更新。他表示,要因應不同情勢與挑戰,而修正原有方案,更不會排除納入更廣泛的討論,因歐洲確實需要歐盟的方案以增進投資,以及促進成長。

 與此同時,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也致函歐盟27國國家領袖,呼籲強化單一市場管治,以及開發新領域,進而促進經濟成長。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拉登死忌詛咒奧巴馬 (圖)
美防長:出擊之夜「一額汗」 (圖)
扎瓦希里欠魅力 難團結「基地」 (圖)
恐怖大亨被殺一年 與西方角力未了 (圖)
喪命地成廢墟 遊客頻訪拍攝
美軍海豹突擊隊擊殺拉登時刻表 (圖)
重申日美關係緊密 野田訪美「澆水灌溉」 (圖)
國際勞工組織報告 緊縮傷全球 (圖)
美股直擊:消費增長放緩 美股中段跌36點
西班牙再陷衰退 16銀行標普降級
歐元區4月通脹超預期 央行減息機會微
歐盟擬泵水2萬億 投資高科技創職
fb億萬富豪「工作狂」 做足7日
利比亞前石油部長 浮屍多瑙河 (圖)
澳富豪中國打造「鐵達尼II」 稱確保不沉船 (圖)
昂山接受誓詞 潘基文歷史性訪緬 (圖)
紐約SUV凌空墜橋 祖孫3代7人慘死 (圖)
百歲嫗高崖跳傘 入《健力士》 (圖)
諾基亞傳擬出售Vertu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