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區工商聯首辦體藝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南區工商業聯合會青少年體藝嘉年華開幕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林武曾鈺成黎棟國主禮 300學生健體鍛煉意志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 香港南區工商業聯合總會前日假黃竹坑運動場舉辦第一屆「南區青少年體藝嘉年華」(下稱體藝會),中聯辦副主任林武,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等出席開幕式並主禮。在創會主席廖漢輝陪同下,各主禮嘉賓與一眾持旗手和參賽運動員握手,為他們打氣加油。

 今次體藝會反應熱烈,有近300名來自南區的中、小學生運動員報名參加,競逐的體育項目包括田徑、籃球、羽毛球、排球、游泳、乒乓球。是次體藝會還在參賽的運動員中選出「速度王」、「耐力王」、「神力王」、「彈跳王」。在最後一日賽事中,大會邀請大專排球明星隊與冠軍的中學隊作友誼賽。

蔡曉慧與持旗手接受檢閱

 開幕式上,在宏亮的音樂聲中,運動大使蔡曉慧等多位持旗手與一眾運動員昂首闊步進入會場,精神抖擻地接受主禮人的檢閱。

 廖漢輝在開幕式上致辭時指出,南區工商聯成立只有1年,凝聚南區工商業界的力量,群策群力,締造一個更美好和更完善的南區,並以「南區是我家,我們愛護它」作為口號。

廖漢輝籲注重身心發展

 談及今次舉辦體藝會的原因,廖漢輝希望讓青少年認識身心發展的重要。他指出,隨著尖端物質生活和網上娛樂的興起,青少年沉迷於其中而忽略學業及身體健康,加上父母兼顧生計缺乏與子女溝通,令部分青少年感到被冷落而變得孤獨、自閉等,更甚者誤入歪路,接觸毒品及犯罪等。他表示,「舉辦體藝嘉年華,邀請區內中、小學生參加,讓他們認識運動對身心發展的重要,鍛煉強健的體魄,增強堅毅的意志,發揮所長,將精力投放在有益身心的事情上」。

林武:培養團隊精神樹目標

 林武致辭時亦認為南區工商聯舉辦今次體藝會,是一件很有特色、有意義的事情。

 林武指出,體育運動能夠鼓勵青少年建立健康體魄,增強堅強意志,培養團隊精神,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這是青少年成長必須,也是父母所期待的。因此今次活動很有意義,除了為參加者帶來正面的訊息外,也對社會保持和諧作出貢獻。

彭秋雲衛懿欣李國雄出席

 出席開幕式的人士還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彭秋雲,南區民政事務專員衛懿欣,南區工商聯副主席李國雄、劉嘉華、施忠民、何綺蓮,以及社會各界人士應邀出席。嘉年華閉幕禮於本月27日假灣仔摩理臣山工業學院會堂舉行。

相關新聞
南區工商聯首辦體藝會 (2012-05-10) (圖)
獅山下精神繪畫賽頒獎 (2012-05-10) (圖)
握手問好 (2012-05-10) (圖)
趙洪祝夏寶龍等晤中總首長 (2012-05-10) (圖)
閩宣傳部長袁榮祥訪本報 (2012-05-10) (圖)
山東商會慶十周年 (2012-05-10)
河源總會青年團大專生訪立會 (2012-05-10) (圖)
中央統戰部訪香港河源社團總會 (2012-05-10) (圖)
吳惠權主席:強調紮根基層、壯大發展 (2012-05-10) (圖)
王永慶局長:肯定基層組織、凝聚力量 (2012-05-10) (圖)
賓主大合照 (2012-05-10) (圖)
促膝暢談 歡笑不斷 (2012-05-10) (圖)
致送紀念品 (2012-05-10) (圖)
聆聽王永慶局長講話 (2012-05-10) (圖)
湖北聯誼會梅州取經 (2012-05-09) (圖)
梅聯訪台 友好社團盛情款待 (2012-05-09) (圖)
邱誠武新總講航空業發展 (2012-05-09) (圖)
趙是旦百年誕辰展名畫 (2012-05-09) (圖)
東華籌款鳴芝聲演慈善粵劇 (2012-05-09) (圖)
梅聯首訪台拜會吳伯雄 (2012-05-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