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源總會青年團大專生訪立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河源社團總會青年團在立法會留影。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河源社團總會青年團會員及大學生會員一行70人,日前在該會主席吳惠權的倡議下,由副主席蔡雲龍任團長,常務副主席黃敬、副主席鄔勁光、當屆會長黃安森等任副團長的帶領下,得到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的接待,參觀了金鐘添馬艦新立法會大樓。

了解經典建築背後故事

 團員由該會的大學生和青年會員組成,由中環舊立法會大樓出發,沿著舊終審法院、舊政府總部、美利大廈、高等法院沿路參觀,認真聽導賞員介紹,了解到這些歷經滄桑的建築物背後的故事和香港政制發展的脈絡,最終抵達金鐘添馬艦的新立法會大樓。

 團員中很多都是第一次來到新立法會大樓,大家都顯得十分激動。 他們隨後進入了立法會大樓中的一間會議室,與梁美芬、高寶齡一起享用了豐盛的自助午餐,並在輕鬆自由的氛圍下互相交流。

高寶齡梁美芬講典故心得

 高寶齡首先向大家講述了立法會的發展。由1843年香港立法局成立,1844年舉行第一次立法會議,到1985年首次進行立法局選舉;由港英政府委任議員,政府官員擔當議員,再到非官守議員,再到香港特區分區直選,立法會可說經歷了漫長的發展。 梁美芬亦分享了許多心得,作為一位法律專業的立法會議員,在今屆立法會4年以來,她經歷了議員與政府之間的「角力」,認為立法會的制度需要改革。她鼓勵在座的有志青年服務社會,理性、成熟面對政制發展,參與香港發展。

 隨後在梁美芬的帶領下,團員參觀了大樓總部,還進入議事廳,大家紛紛抓住難得機會合影留念。

蕭志恆黃曉燕蔡立基同行

 青年人離開了立法會大樓,紛紛表示這是一次難忘的體驗,令他們增長見識,感觸很深。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還包括:西九新動力油尖旺區統籌主任蕭志恆、黃曉燕,惠州新動力常務副主席蔡立基、河源總會副秘書長張飛芬、辦公室主任張慧娟、秘書陳志雄以及該會義工、立法會工作人員等。

相關新聞
南區工商聯首辦體藝會 (2012-05-10) (圖)
獅山下精神繪畫賽頒獎 (2012-05-10) (圖)
握手問好 (2012-05-10) (圖)
趙洪祝夏寶龍等晤中總首長 (2012-05-10) (圖)
閩宣傳部長袁榮祥訪本報 (2012-05-10) (圖)
山東商會慶十周年 (2012-05-10)
河源總會青年團大專生訪立會 (2012-05-10) (圖)
中央統戰部訪香港河源社團總會 (2012-05-10) (圖)
吳惠權主席:強調紮根基層、壯大發展 (2012-05-10) (圖)
王永慶局長:肯定基層組織、凝聚力量 (2012-05-10) (圖)
賓主大合照 (2012-05-10) (圖)
促膝暢談 歡笑不斷 (2012-05-10) (圖)
致送紀念品 (2012-05-10) (圖)
聆聽王永慶局長講話 (2012-05-10) (圖)
湖北聯誼會梅州取經 (2012-05-09) (圖)
梅聯訪台 友好社團盛情款待 (2012-05-09) (圖)
邱誠武新總講航空業發展 (2012-05-09) (圖)
趙是旦百年誕辰展名畫 (2012-05-09) (圖)
東華籌款鳴芝聲演慈善粵劇 (2012-05-09) (圖)
梅聯首訪台拜會吳伯雄 (2012-05-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