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趙洪祝夏寶龍等晤中總首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趙洪祝(右三)、夏寶龍、李強向蔡冠深(左三)一行贈送紀念品 。

——蔡冠深率團訪浙 加強經貿合作交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茅建興 杭州報道)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省長夏寶龍、副書記李強、政協副主席湯黎路等日前在杭州會見了由會長蔡冠深率領的香港中華總商會考察團一行,雙方就加強浙港經貿合作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趙洪祝歡迎香港中華總商會各位朋友的到來,並簡要介紹浙江近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多年來,香港中華總商會不僅為香港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還努力推動香港與浙江的交流合作,多次組團參加浙江省投資貿易洽談會,在加強浙江省與香港的經貿合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他說,浙江正在加快推進經濟轉型升級,特別是海洋經濟示範區、舟山群島新區建設、義烏國際貿易綜合改革試點等國家級的工作為浙江發展開闢了新空間、增添了新動力。浙江歡迎廣大香港企業家到當地投資興業,共享發展機遇。

 蔡冠深表示,此次來浙考察的主要是中華總商會的長三角委員會和藝術文化委員會,希望加強與浙江的交流與對接。他說,浙江是民企發展的好地方,香港的中小企與現代服務業都是浙港兩地很好的合作基礎,此次來浙,許多團員還看到了浙江創意文化產業也發展很好。他還表示,香港企業海外發展具有豐富的國際經驗,可以助力浙江民企「走出去」,在商貿、投資、走出去方面加強合作,浙企可與香港企業一起聯合投資、投標、建立工廠。今後香港中華總商會將繼續致力於加強與祖國各地的聯繫交流,促進經貿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香港中華總商會考察團此前在杭州考察了阿里巴巴濱江園區和中南卡通,並和浙江民企代表進行了交流會談,之後又赴寧波、舟山陸續考察。在寧波,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輝忠在寧波威斯汀大酒店親切會見考察團一行。

 王輝忠對中總考察團來甬考察表示熱烈歡迎。他說,寧波與香港有著不解之緣,在香港有大量的「寧波幫」和幫寧波人士,長期關注、支持寧波的發展。他希望香港企業家踴躍來寧波投資創業,促進寧波經濟社會進一步發展。在甬期間,考察團先後考察了寧波-舟山港北侖港區、梅山保稅港區、和豐創意廣場等地。

相關新聞
南區工商聯首辦體藝會 (2012-05-10) (圖)
獅山下精神繪畫賽頒獎 (2012-05-10) (圖)
握手問好 (2012-05-10) (圖)
趙洪祝夏寶龍等晤中總首長 (2012-05-10) (圖)
閩宣傳部長袁榮祥訪本報 (2012-05-10) (圖)
山東商會慶十周年 (2012-05-10)
河源總會青年團大專生訪立會 (2012-05-10) (圖)
中央統戰部訪香港河源社團總會 (2012-05-10) (圖)
吳惠權主席:強調紮根基層、壯大發展 (2012-05-10) (圖)
王永慶局長:肯定基層組織、凝聚力量 (2012-05-10) (圖)
賓主大合照 (2012-05-10) (圖)
促膝暢談 歡笑不斷 (2012-05-10) (圖)
致送紀念品 (2012-05-10) (圖)
聆聽王永慶局長講話 (2012-05-10) (圖)
湖北聯誼會梅州取經 (2012-05-09) (圖)
梅聯訪台 友好社團盛情款待 (2012-05-09) (圖)
邱誠武新總講航空業發展 (2012-05-09) (圖)
趙是旦百年誕辰展名畫 (2012-05-09) (圖)
東華籌款鳴芝聲演慈善粵劇 (2012-05-09) (圖)
梅聯首訪台拜會吳伯雄 (2012-05-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