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套現買地 華懋拆售紅山半島 167伙洋房分層 最多套現8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信和田兆源、華懋吳崇武、仲量聯行曾煥平及丹楓控股干曉勁齊介紹拆售的紅山半島。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悅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豪宅受捧,發展商趁勢推盤以套現買地。逾20年歷史的港島南區大潭紅山半島轉租為售,首推6間至7間洋房及不超過12伙分層,前者實用面積意向呎價2.6萬至3.6萬元,高二手市價10%,後者建築面積意向呎價1.5萬至2萬元,貼二手市價,若全數沽清料最多套現80億元。

 紅山半島由華懋、丹楓控股及信和黃氏家族各持有三分之一股權。華懋集團售樓部經理吳崇武指出,今次拆售的紅山半島單位,90%單位連租約,包括48棟洋房,實用面積由2,918方呎至3,339方呎,及119間分層住宅,建築面積由1,291方呎至2,143方呎。他指出,早前曾以呎價3萬元售出1間洋房,因此首批單位呎價已算吸引。他坦言,基於此為非核心物業,經與合作夥伴商討及籌備4個多月後,決定連租約拆售,套現後可再買土地。

翻新單位需另外收費

 負責銷售的首席代理仲量聯行香港董事總經理曾煥平表示,該盤稍後加推時將至少加價10%。他指出,現時紅山半島的呎租約35元至50元,回報率約2%至2.5%,配合買家需要,仲量聯行會為買家提供於租約到期後為所購單位進行翻新服務,但要加收每呎1,500元至2,000元翻新費用。他續稱,基於港島南區豪宅近年約有一半買家為內地客,稍後該行亦會把此盤帶到內地路演,以便提升內地客比例至20%至30%。

吳崇武:樓市或兩極化

 吳崇武指出,該集團對前北角h地皮及港鐵荃灣西站5區地皮感興趣,因此期望透過出售非核心物業來增加資金買地。至於賣樓大計方面,他稱,青山公路南岸日前以呎價1.8萬元售出一伙C單位特色戶,創出該物業新高呎價,九龍城御門.前因圖則更改,要押後至9月才推售。他又相信,新特首上場會增加土地供應,令樓市穩定,但市區土地有限,新界區土地則難以估計,料樓市會出現兩極化。

 華懋旗下丹楓控股董事暨副行政總裁干曉勁指出,除紅山半島外,丹楓亦持有尖沙咀港晶中心及鴨c洲的工貿大廈,暫時未考慮再出售資產。現時港晶中心出租率達99%。

商人8千萬購天賦4伙

 其他樓盤方面,信和置業營業部總經理田兆源指出,大埔天賦海灣昨獲一名商人以8,000萬元購入4伙,分布於第2座中層2伙向海及2伙內園單位,向海戶建築面積2,100方呎,呎價12,500元;內園戶建築面積1,400方呎,呎價9,100元。

 嘉里發展執行董事朱葉培表示,黃大仙現崇山自5月初重推以來累售80多伙,套現約7億元,項目至今累積售出近600伙,套現近60億元,平均呎價1.1萬元,當中90%為本地客。

嘉里擬獨資入標九肚山地

 另外,他續稱,該集團仍在研究會否入標本周五截標的將軍澳及九肚山地皮,基於九肚山項目地盤面積較細,即使入標亦會以獨資形式進行。

相關新聞
套現買地 華懋拆售紅山半島 167伙洋房分層 最多套現80億 (圖)
一太:豪宅全年跌租10% (圖)
荃灣英皇廣場分層拆售
憂重蹈覆轍 97盤止賺離場
華置澳門項目海外路演
翠竹街地補地價316萬
英皇淺水灣商場補地價7.98億
會展辦公大樓呎價挑戰新高
談樓說地:市區洋房供應緊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