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家認羅氏三姐弟 料獲分10億遺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文洋(右)說過,羅文源(中)比他更像父親王永慶(左)。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羅文源三姊弟在台灣富商王永慶於2008年去世後公開認父,要求分享「經營之神」遺下的巨額遺產。有關要求一度遭到王家長子王文洋等人的反對,雙方對簿公堂纏訟一年,至16日傳出戲劇性轉變,王文洋表示「該歸人家的就應該給」,表示認同羅氏三姐弟為父親所出,可同樣享有遺產分享權。

 羅文源同日聞悉此事後不願再談雙方和解內情,只對媒體表示「一切尊重大哥(王文洋)!」據推算,羅氏三人可憑這一句「大哥」獲分約10億元(新台幣,下同)的遺產。

 羅雪貞、羅文源、羅雪映三姐弟,在王永慶過世後向法院提出「生父死後認領」,要求「認祖歸宗」並分享王永慶的遺產;一審判決羅氏姊弟勝訴,王永慶二、三房共9名子女都提出上訴,使官司延至16日,王文洋終承認羅文源姊弟是王永慶的親生子女。

傳其他兄弟未同意 糾紛難息

 據了解,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2008年去世後,台北稅務部門核定其留下526.8億元遺產(未除遺產稅)。由於王文洋與羅文源方面已簽下保密條款,雙方均不願透露和解金額;但據律師介紹,羅氏三姐弟可得遺產不會超過王家子女應繼承的金額(12.3億元),推算王文洋與羅氏三姐弟簽定的和解條款若獲得其他遺產受益者的認同,各受益單位將需要各自拿出約2.5億元,轉交給羅氏三姐弟,三人因此可獨享約10億元的遺產。但另有消息稱,王文洋的決定並未獲得其他兄弟姐妹的同意,外界料有關事情仍然「未解決!」

 王文洋透過代表律師表示,王文洋在官司期間從未攻擊羅文源姊弟,就是因為王文洋認同雙方是「自己人」,不需要在訴訟上採取激烈手段。至於為何雙方拖了一年多才和解,律師稱,王文洋主要是顧慮其他兄弟姊妹感受,「擔心其他繼承人對他不諒解。」

相關新聞
販毒勢力攻陷台中10所中學 逼男生賣毒 逼女生賣身 (圖)
王家認羅氏三姐弟 料獲分10億遺產 (圖)
大學生哭求畢業 當眾跪老師
馬蕭喊話 催速決「美牛法案」
連勝文組隊登101 接棒台北市長呼聲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