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仁人家園李連杰 齊扶貧從化建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仁人家園義工在從化市良口鎮水尾洞村建屋後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仁人家園每年也會於世界不同地區發起Youth BUILD 計劃,以鼓勵14至40歲的青年人,以行動關心貧窮住屋問題。鑑於國際組織聯合國估計在亞太區有5億人居住在貧民窟,佔全世界貧民窟居民超過一半,今年Youth BUILD專注於亞太區的貧窮住屋問題,特選建屋地點包括中國、印度、印尼、菲律賓和泰國。經過10個月的籌備工作,5個國家共召集了超過4,000名建屋義工,一同為500個貧困家庭建設家園,以愛心及汗水創下盛舉。

壹基金捐48萬派65義工

 中華仁人家園與壹基金合辦仁人壹家.仁人家園.壹基金 「Youth BUILD青年領袖建屋之旅」,在香港及內地召集了超過300名青年義工,日前到廣東省從化市良口鎮水尾洞村為110戶低收入家庭重建房屋。國際影星兼壹基金發起人李連杰亦於百忙中抽空參與是次建屋活動,與所有義工一起揮汗合力建屋。壹基金更向中華仁人家園捐出人民幣$480,580及派出65名義工協助這次建屋計劃。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金民豪率領迪士尼義工隊32人一起加入Youth BUILD 2012行列,合共300多名義工會被分成多個小組,分別安排了挖掘地基、攪拌水泥沙漿、用手推車運送材料、砌磚牆、綁紮鋼筋及搬運建材等工作。

仁人家園共籌180萬

 中華仁人家園行政總裁嚴啟泉表示:「中華仁人家園以10個月時間籌備Youth BUILD 2012,這次我們共籌得近180萬港幣,所籌得善款將會用於建屋項目上,目前從化水尾洞村的工程仍未竣工,希望各界能繼續支持,我們歡迎大家報名自組義工隊,利用一個周末的時間為更多家庭築建安樂窩。」

 水尾洞村位於廣東省從化市良口鎮,是一條小農村。大部分村民生活在由泥磚及瓦片屋頂建造的危房裡。這些房子沒有適當的衛生設施或通風系統,部分家庭甚至與家中禽畜居於同一屋簷下。

相關新聞
四邑商工總會理監事就職 (2012-05-21) (圖)
徐鳴翔膺甬僑商會會長 (2012-05-21) (圖)
廣東社總宴海聯會研討班 (2012-05-21) (圖)
仁人家園李連杰 齊扶貧從化建屋 (2012-05-21) (圖)
尖沙咀坊會賀雙親節敬老 (2012-05-21) (圖)
青協科學賽 700學生逐鹿 (2012-05-21) (圖)
福建社聯赴龍岩企業家大會 (2012-05-20) (圖)
高錕訪仁濟嚴徐玉珊中心 (2012-05-20) (圖)
大埔民政專員訪新社聯 (2012-05-20) (圖)
離島婦聯同心同行開步 (2012-05-20)
華革會酒會慶63周年 (2012-05-20) (圖)
深港青年搶報創業大賽 (2012-05-20) (圖)
高校聯婦委慶母親節 (2012-05-20)
中華書局酒會賀百歲 李剛曾德成李焯芬李岩主禮 各界300人共賀 (2012-05-19) (圖)
崔世安晤李肇星談國際形勢 (2012-05-19) (圖)
小童群益會助障童讀寫 (2012-05-19) (圖)
致送書籍 (2012-05-19) (圖)
南安金淘鄉會理監事就職 (2012-05-18) (圖)
港澳辦官員參加中總研討班 (2012-05-18) (圖)
婦聯砌蛋糕創健力士紀錄 (2012-05-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