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院長授課為接觸學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楊綱凱去年暑假退下副校長的行政職位,除了成為敬文書院「舵手」之外,亦增加了教學工作,現時任教2科,除了繼續任教物理之外,更教授人文學科中的「與人文對話」。楊笑言:「我一世人都未試過教咁多書;自己一把年紀,反而想重新做前線工作,多些接觸學生。」

嫌「阿Sir」不中不英 列禁用詞

 訪問期間,楊綱凱一直表情嚴肅,但只要提及其學生時,他會即時面露笑容,興致勃勃地分享與學生的趣事。他透露,上他的課,學生要遵守一個規矩,「就是不准叫我『阿Sir、楊Sir』,不中不英,你可以叫我楊教授、Kenneth,甚至Ken都可以。他們都很聽話,現在真的有幾個同學叫我Kenneth。」然後,楊微笑續說︰「不知道同學是太勇敢,還是太傻氣。」

 楊綱凱表示,接任院長是為了要與學生接觸,「香港學生常常以為教授、院長高高在上,但我希望我的院生有事會來叩叩我的房門,找我商量、討論事情。」不過,他又笑著補充指,「我習慣早睡早起,故不建議學生半夜三更叩門」。

 談到他任內的大計,他指自己希望可將不同的文化精神帶給宿生,故書院會成立一個「讀書會」,日後書院中每位老師都要推介一本書,和學生分享讀後感。他本人則選擇了諾貝爾獎得主、物理學家理查德.費曼的回憶錄。

 原來理查德.費曼與楊綱凱甚有淵源,「我是第一個獲得以理查德.費曼命名的獎學金得主,所以我跟他見過面」。一向不愛張揚的楊綱凱,在訪問中一直拒談生命中的威水史,談到曾獲理查德.費曼獎學金,也不過點到即止。記者提及楊本人精通多國語言,他也只是謙虛回應指,「我只是懂得看意大利文、德文和法文的餐牌而已」。

相關新聞
敬文書院重律己 宿生訂規條自管 (2012-05-23) (圖)
院長授課為接觸學生 (2012-05-23)
雙軌年 報英大學增37% (2012-05-23)
文憑試準則外洩 考評局報警 (2012-05-23)
協恩轉直資 1/3新生獲獎助學金 (2012-05-23) (圖)
理大論壇研討旅遊會展 (2012-05-23) (圖)
英基啟新書院加費6% (2012-05-23)
校園放大鏡:將軍澳香島畢業典禮 (2012-05-23) (圖)
致送嵌名對聯 (2012-05-23) (圖)
電子教學「龜速」網 75%學校無WiFi (2012-05-22) (圖)
報自資專上踴躍 E-APP 7.2萬申請 (2012-05-22)
部分自資院校E-APP申請情況 (2012-05-22)
東華港首辦醫療管理課 (2012-05-22) (圖)
學生普通話推廣大使培育結束 (2012-05-22) (圖)
活化工廈變VTC稻苗學院 (2012-05-22) (圖)
港人突發儲蓄力全球第三 (2012-05-22)
全港中學歌唱賽周五截止報名 (2012-05-22)
「創業型人」副學士 搞創意喪禮公司 (2012-05-21) (圖)
失意考生傳經驗 辦升學講座賺佣 (2012-05-21)
科大百萬創業計劃賽 無線射頻辨標籤奪冠 (2012-05-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