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憑試準則外洩 考評局報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一名自稱曾在日校及補習社任教的網民,早前在網站上載過百張以手機拍攝的首屆文憑試中、英、數和中國文學4科評分準則,當中更有語文科1至5**級的作文範例供人下載。考評局表示,上述屬機密資料,當局已對洩漏事件展開調查,並於昨天把個案交由執法機構跟進,同時對有關侵權行為保留追究的權利。

資料涉中英數和文學4科

 考評局發言人表示,較早前發現有網站公開文憑試部分科目的評卷參考及樣本答卷等機密資料,並已展開調查,由於有人涉嫌違反保密守則,因此已將事件交由執法機構處理並調查事件。

 考評局強調,當局十分重視公開考試的保密性,強調不會容忍任何違反公開考試保密制度的行為,盡力確保公開考試公平公正地進行。考評局亦去信所有相關考務人員,再次提醒他們必須嚴守保密守則。

 當局又勸喻師生毋須從網上或其他途徑下載非法或未獲授權的資料,因當局10月將會出版《考試報告及試題專輯》,當中會刊載各科的試題、評卷參考及考生表現分析。另考評局指會保留對侵犯版權或不法使用有關文件的行為作出追究之權利。

相關新聞
敬文書院重律己 宿生訂規條自管 (2012-05-23) (圖)
院長授課為接觸學生 (2012-05-23)
雙軌年 報英大學增37% (2012-05-23)
文憑試準則外洩 考評局報警 (2012-05-23)
協恩轉直資 1/3新生獲獎助學金 (2012-05-23) (圖)
理大論壇研討旅遊會展 (2012-05-23) (圖)
英基啟新書院加費6% (2012-05-23)
校園放大鏡:將軍澳香島畢業典禮 (2012-05-23) (圖)
致送嵌名對聯 (2012-05-23) (圖)
電子教學「龜速」網 75%學校無WiFi (2012-05-22) (圖)
報自資專上踴躍 E-APP 7.2萬申請 (2012-05-22)
部分自資院校E-APP申請情況 (2012-05-22)
東華港首辦醫療管理課 (2012-05-22) (圖)
學生普通話推廣大使培育結束 (2012-05-22) (圖)
活化工廈變VTC稻苗學院 (2012-05-22) (圖)
港人突發儲蓄力全球第三 (2012-05-22)
全港中學歌唱賽周五截止報名 (2012-05-22)
「創業型人」副學士 搞創意喪禮公司 (2012-05-21) (圖)
失意考生傳經驗 辦升學講座賺佣 (2012-05-21)
科大百萬創業計劃賽 無線射頻辨標籤奪冠 (2012-05-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