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沙田馬場2騎師連環墮馬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無懼風雨(右二)右前蹄突斷腳減速,導致其後的幸運紀綠撞上,鞍上人李寶利(白衣)墮馬。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沙田馬場昨發生驚險連環墮馬意外,主要賽事遮打盃結束後,緊接的第九場1,200米賽事,本港冠軍騎師韋達策騎3歲馬「無懼風雨」,在轉彎入直路之際馬匹突失蹄斷腳,韋達被拋下馬,而來港客串1天的意大利騎師李寶利,亦因坐騎撞及「無懼風雨」倒地,2名騎師雙雙墮馬受傷,同須送院治理,幸均無大礙。但「無懼風雨」卻因斷腳恐須人道毀滅。

「無懼風雨」折足變三腳馬

 事發於第九場第三班1,200米的爪皇凌雨讓賽,韋達策騎蔡約翰馬房、賽前被捧成全日最熱門的3歲馬「無懼風雨」,「無懼風雨」為來自紐西蘭的雄性自購新馬,馬主為關百豪。由於其兩戰未敗,不少馬迷預期此場比賽有如該駒的表演賽,但開賽不久即發生意外。

 「無懼風雨」跑近600米剛轉彎入直路時,突在未受擠阻下失蹄,且左前腳即時折斷出現「老虎跳」情況,韋達在鞍上盡力平衡,終無法控制跳離鞍座墮地,尾隨由李寶利策騎的「幸運紀錄」則避無可避,撞及正減速的「無懼風雨」而人仰馬翻,李寶利在草地上連打多個觔斗,受傷躺在草地上,猶幸韋、李2人均僅輕傷,而「無懼風雨」斷腳後仍繼續掙扎以3足奔跑,並隨馬群跑過終點,但其傷勢恐難以康復而會遭人道毀滅。

 事後韋達須安排擔架床抬上救護車,而李寶利則可自行步行,經診治後韋達已可折返沙田馬場過磅室,只背部有小許疼痛,腳部擦傷亦無大礙,之後回家休息。韋達表示,他打算履行本周三跑馬地賽事的策騎聘約,但是否仍可上陣有待確定。而李寶利則右手腕受傷。

韋達輕傷 李寶利損手

 韋達生於南非,現年已40歲,過去11季均登上香港冠軍騎師寶座,也是香港騎師贏得最多頭馬的紀錄保持者,至2010/11年度馬季止,已共勝出1316場頭馬。亦是香港歷來首位贏足1千場頭馬的騎師,於2005/06年度馬季更以114場頭馬刷新單季頭馬總數最多紀錄。

 現年23歲的意大利籍騎師李寶利則被視為明日之星,2005年開始當見習騎師,2010年成為正式騎師,但其間已於2009年及2010年連續2年榮膺意大利冠軍騎師。策騎至今已贏得逾1,100場頭馬,超越意國歷來冠軍騎師頭馬最高紀錄。

相關新聞
反對派玩拉布 譚耀宗憂「七一」前重組難通過 (圖)
林瑞麟樂觀預測:下月20日表決 (圖)
被屈用錢請人示威 譚Sir斥抹黑交警徹查 (圖)
頻現文化活動 許曉暉冀聚各界熱誠 (圖)
竊匪不識寶 百萬沉香當爛柴 (圖)
沙田馬場2騎師連環墮馬傷 (圖)
獅隧管道路陷 急復修料今早重開 (圖)
煲乾水釀火災 老翁焗死
疑泊車糾紛 又有貨車遭縱火
科學園截25「辣車」 涉非法賽車 (圖)
警搜油尖娛場 53未成年人帶署
糖街大廈墜窗 途人驚恐走避 (圖)
指點江山:法官須理解「一國」
立會選舉改策略 民建聯拆名單參選 (圖)
張國慧區辦開幕 譚耀宗:成果靠「砌積木」 (圖)
曾德成:與東盟建文化合作 利港長遠發展
川援建中學拆卸 200萬擬回撥基金
警澄清絕無集會「黑名單」
港超市年棄廚餘3.1萬公噸 (圖)
公園拒辦攀樹賽 王國興批太官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