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澄清絕無集會「黑名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就有報章指稱,警方內部有監控民間及社運團體的「黑名單」,警方在回應批評有關說法完全與事實不符,並對此深表遺憾。

 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昨日下午在一公開活動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否認警方有一份出席公眾集會者的黑名單。警方發言人亦指,警方已就所謂「黑名單」的問題向有關報章作澄清,又批評有關報道對警方有欠公允,嚴重影響警方聲譽,並會引起社會和市民不安。

 就有報道指香港「支聯會」於六月四日晚在維園舉行燭光集會,但警方遲遲未有向主辦單位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是「刻意刁難」,黎棟國說,警方仍在與有關的主辦單位商討遊行路線等,並強調當局絕不會刻意刁難任何主辦公眾活動的團體,而是希望活動能夠在有序及安全的環境下進行。

 另外,香港「支聯會」昨日發起「六四遊行」,隊伍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以新政府總部為終點,並在現場集會。大會宣稱,是次遊行有2,100人參加,警方表示最多人時有1,300人。「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傍晚稱,已接獲燭光晚會的不反對通知書,他們會詳細研究內容,包括是否有阻礙活動進利的限制,並希望警方當晚能開放走火通道,讓市民更快進入維園參加晚會。

相關新聞
反對派玩拉布 譚耀宗憂「七一」前重組難通過 (圖)
林瑞麟樂觀預測:下月20日表決 (圖)
被屈用錢請人示威 譚Sir斥抹黑交警徹查 (圖)
頻現文化活動 許曉暉冀聚各界熱誠 (圖)
竊匪不識寶 百萬沉香當爛柴 (圖)
沙田馬場2騎師連環墮馬傷 (圖)
獅隧管道路陷 急復修料今早重開 (圖)
煲乾水釀火災 老翁焗死
疑泊車糾紛 又有貨車遭縱火
科學園截25「辣車」 涉非法賽車 (圖)
警搜油尖娛場 53未成年人帶署
糖街大廈墜窗 途人驚恐走避 (圖)
指點江山:法官須理解「一國」
立會選舉改策略 民建聯拆名單參選 (圖)
張國慧區辦開幕 譚耀宗:成果靠「砌積木」 (圖)
曾德成:與東盟建文化合作 利港長遠發展
川援建中學拆卸 200萬擬回撥基金
警澄清絕無集會「黑名單」
港超市年棄廚餘3.1萬公噸 (圖)
公園拒辦攀樹賽 王國興批太官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