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哈商場火死傷慘重 華籍女童罹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維拉基奧商場起火後,整座建築被濃煙包圍。美聯社

 卡塔爾首都多哈一個商場前日發生嚴重火災,造成至少19死逾百人傷,死者包括一名中國籍女童及年僅2歲的新西蘭籍3胞胎,初步懷疑是冷氣設備短路肇禍。有遇難者家屬歸咎商場火警警報器及灑水系統失靈,報道更指事後疏散安排混亂,救援人員反應遲緩,甚至有走火通道被鎖上。

 當局在前日早上11時2分接報,位於阿斯拜爾區的「維拉基奧」商場起火,警方及消防數分鐘內抵達現場。現場所見,整座商場被濃煙包圍,大火燒穿部分屋頂,頂層淪為重災區,逾百名消防員參與灌救。數名遊客走上天台逃生,大批民眾在場圍觀,有家屬擔心親人生死未卜,顯得憂心忡忡。一名青年猶有餘悸,稱在餐廳用膳期間,赫然發現天花噴出火舌及濃煙,又聽到哭喊聲,隨即逃生。

4女教師罹難 兩消防殉職

 卡塔爾內相阿卜杜拉稱,起火地點介乎商場3至4號出口,火勢及濃煙迅速蔓延,一間幼兒園首當其衝,正門樓梯燒毀倒塌,20名小童無處逃生。由於現場氣溫極高,消防試圖硬闖不果,改由雲梯打破屋頂入內,僅救出其中7人,園內其餘13名小童及4名女教師罹難,另有兩名消防員殉職。

 消息指,遇難小童分別來自新西蘭、西班牙、法國、日本、菲律賓、南非等國,死因都是吸入濃煙窒息。中國駐卡塔爾大使館昨證實,一名中國女童送院後不治,其父母均是當地工作的中資企業員工。至於幼兒園以外的商場範圍未發現燒焦屍體,亦無失蹤報告,死者中無卡塔爾人。

現場是遊客避暑勝地

 2006年開幕的維拉基奧商場佔地逾34萬平方米,採用意大利威尼斯運河主題設計,有超級市場、戲院、餐廳、遊樂場、溜冰場等設施場所,是國內外遊客的避暑勝地。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中新社

相關新聞
希臘民眾漸理智 右翼民望稍領先 (圖)
西債息逼危險7厘 次季續衰退
fb跌穿30美元 美股升112點
「迷失百年」何時休?
穆迪:LBO違約潮恐至
惠譽:希退威脅歐洲評級 (圖)
英緊急峰會 商歐元崩潰 (圖)
希臘記者大罷工 無報紙賣 (圖)
松下總部傳裁員一半 (圖)
強震再襲意國 15死有華工 (圖)
日迪園過山車 拖行遊客1傷
多哈商場火死傷慘重 華籍女童罹難 (圖)
死神奪摯愛 紐母崩潰 (圖)
最強電腦病毒襲伊朗 以高官暗示有份
美藍鰭吞拿 驗出日核輻射 (圖)
北約阿國無人機 炸死「基地」老二
傳特種兵入朝 美強烈否認
羅姆尼料勝初選 欲重建美軍力 (圖)
三星新智能手機Galaxy SIII預售反應佳 (圖)
iPhone 4S vs Galaxy SIII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