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強電腦病毒襲伊朗 以高官暗示有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30]     我要評論

 繼前年肆虐的「震網」(Stuxnet)病毒後,安全專家再在伊朗的電腦中,發現一種威力更強、更複雜的電腦病毒「Flame」,且已波及到附近多個中東國家。據稱「Flame」可能早於5年前已植入伊朗電腦。以色列副總理兼戰略事務部長亞阿隆昨日接受軍方電台訪問時,暗示以色列可能與「Flame」有關,還稱採取這種手段來傷害伊朗「是合理的」。

 最先發現「Flame」的俄羅斯網絡安全軟件生產商卡巴斯基指出,有證據顯示,開發「Flame」的國家可能與開發2010年攻擊伊朗核項目「震網」病毒的國家相同。伊朗電腦應急響應組織亦將新病毒認定為最近伊朗數據洩漏事件的元兇,該國曾指責美國和以色列釋出「震網」病毒。

較「震網」複雜 已潛伏5年

 卡巴斯基形容,「Flame」是有史以來最複雜的病毒攻擊軟件,雖然從傳播區域和目標看,新病毒與「震網」及Duqu病毒相似,但「Flame」比後兩者更複雜。

 「Flame」能收集數據、遙距更改電腦設置、打開電腦咪高峰並收錄電腦周邊的談話,還能截取屏幕畫面、控制鍵盤,並複製即時通訊工具的聊天內容。卡巴斯基表示,病毒早在5年前就進入電腦網絡。  ■路透社/《華盛頓郵報》/英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希臘民眾漸理智 右翼民望稍領先 (圖)
西債息逼危險7厘 次季續衰退
fb跌穿30美元 美股升112點
「迷失百年」何時休?
穆迪:LBO違約潮恐至
惠譽:希退威脅歐洲評級 (圖)
英緊急峰會 商歐元崩潰 (圖)
希臘記者大罷工 無報紙賣 (圖)
松下總部傳裁員一半 (圖)
強震再襲意國 15死有華工 (圖)
日迪園過山車 拖行遊客1傷
多哈商場火死傷慘重 華籍女童罹難 (圖)
死神奪摯愛 紐母崩潰 (圖)
最強電腦病毒襲伊朗 以高官暗示有份
美藍鰭吞拿 驗出日核輻射 (圖)
北約阿國無人機 炸死「基地」老二
傳特種兵入朝 美強烈否認
羅姆尼料勝初選 欲重建美軍力 (圖)
三星新智能手機Galaxy SIII預售反應佳 (圖)
iPhone 4S vs Galaxy SIII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