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煙包裝 倡75%面積作警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建議,推行「全煙害警示包裝」,以進一步加強市民對煙草危害的認識。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今天是「世界無煙日」,香港煙民人口約66萬,煙民比例雖然是全球最低地區之一,但每年仍有逾5,700名港人死於吸煙所引致的疾病。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建議立法推行「全煙害警示包裝」,將煙包上的健康警示比例,由目前佔煙包面積的50%,增至最少75%,並在煙包上註明有害物質及戒煙熱線等,料立法需時兩三年。

建議傚澳洲煙包設計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在「世界無煙日」前夕舉行記者會,指香港於2007年起在煙草包裝上採用圖像健康警示,但煙草商仍透過不同形式的包裝設計,吸引消費者,故建議仿傚澳洲立法加強管制煙包設計,例如將煙包上的健康警示比例,由現時佔煙包面積50%,增至最少75%;品牌名稱要統一字樣、顏色和位置;列明有害物質成分,清晰展示戒煙熱線等,加強市民對煙草禍害的認識。

立法規管料需兩三年a

 委員會表示,根據各地研究顯示「全煙害警示包裝」有效減低煙草吸引力,特別對年輕人最為有效,又相信立法推行有關建議需時兩年至三年,其間並不排除會遇到煙草商提出訴訟,但委員會認為政府應為市民健康著想,堅持推動立法。

相關新聞
人口報告公布 推雙非「零配額」較有利 (圖)
香港人口的實際和預計增長 (圖)
跨境學童限額1.3萬
研提高退休年齡 釋放婦女勞動力
特寫:何來低調之有?
各界回應:點出人口癥結
假設由2013年起再無第二類嬰兒在港出生的情況 (圖)
改善人口政策十大建議
梁振英李嘉誠共晉午餐談經濟 (圖)
林鄭籲挺政府改組 文化局促保育 (圖)
羅范:招賢需薪酬合理 (圖)
副局政助今截表 申請人條件佳 (圖)
黃成智促公開羅范聘書
龔如心千億遺產案 拖龔老太落水 (圖)
若無人「認頭」 遺產歸政府
殺報販霞姐案 2主腦囚終身 (圖)
會展古玩展 百萬古董碗被盜 (圖)
馬會會籍賄案 2中間人判囚
七旬翁涉姦失明女按摩師 (圖)
青年電郵恐嚇炸立會被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