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後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克襄其實沒有義務關心香港,說多了反而遭人吐槽、被罵囉唆,但他不厭其煩,一說再說。訪問時,他多次嘆氣,是感嘆香港人的不聞不問,也為自己的無能為力而嘆息。他說台灣在面對同樣一個問題時,所有人都會站出來,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引用這個例子並不是說台灣有多好,而是提醒香港人應該要發聲,保護我城。

 想起兩年前大浪西灣的抗爭,今天財團又故態復萌,偷偷地蓋東西,而香港人在經歷特首選舉後,又為文化局一事爭得臉紅耳赤,劉克襄的說話再次湧上心頭──土地才是值得我們驕傲的根源。

 謝謝你的提醒,也謝謝你的用心良苦。

相關新聞
劉克襄書寫生態 反思香港 (圖)
後記 (圖)
名.生活:高麗參收藏有價 (圖)
心如明鏡台:觀心自在星雲大師 (圖)
星雲大師語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