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慧妍雅集首辦德遊學惠基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慧妍雅集將首次舉辦「TES德國創遊樂學生學習計劃」。圖為負責計劃的王愛倫(右)及該會永遠榮譽會長朱玲玲(左)。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馮瀚林)為了讓基層學生通過外遊增廣見聞,慈善團體慧妍雅集首次舉辦「TES德國創遊樂學生學習計劃」,其特點是旅程由學生自行設計,學生要自行搜集資料、決定旅遊的主題,並做開支預算。在旅遊期間,同學要每天通過網誌與親友分享所見所聞,並在活動尾聲以展覽方式總結學習成果。

學生網誌分享體驗

 是次遊學計劃是紀念慧妍雅集成立30周年的其中一項活動,該會永遠榮譽會長朱玲玲表示,能成功推出計劃,有賴一位匿名善長的捐款支持,善長向該會提出兩項提件:第一,是參與計劃的學生必須是出身基層;第二,是要求學生與人分享遊學的得著。她指,《TES德國創遊樂學生學習計劃》的TES,分別代表了Travel(旅遊)、Experience(體驗)及Share(分享)。

 朱玲玲指,上述捐款的數額足夠計劃運作兩年,會方最終挑選了8間學校,讓每校推薦3名學生參與,學校亦會派出1名老師帶隊。

 30周年項目委員會主席王愛倫指,參加者經過3個多月搜集資料、編寫提案,並就評審意見作出修改,才能脫穎而出。大會選擇以德國為遊學目的地,是因為當地的歷史、建築、文化等都有獨特的一面。王愛倫又表示,活動除了得到匿名贊助人的資助外,還獲得其他機構鼎力支持,如德國文化中心香港歌德學院免費提供課程,讓學生在出發前先學習基本德語。

 遊學計劃為期14日,由7月22日起,至8月5日結束。其間,學生需要每天撰寫網誌與朋友分享和交流。外遊完結後,慧妍雅集將會於9月24日在九龍塘又一城商場舉行展覽會,讓8支隊伍向公眾分享遊學的得著,大會更會頒發4個獎項,以表揚各位同學的努力。

相關新聞
文憑試生改志願 2298人爭幼教18學額 (2012-06-06) (圖)
改選後競爭最激烈課程(以首三志願計算) (2012-06-06) (圖)
慧妍雅集首辦德遊學惠基層 (2012-06-06) (圖)
IVE生出戰環保車馬拉松 (2012-06-06) (圖)
浸大持續學院收9,700申請 (2012-06-06) (圖)
明愛職訓局申款辦專上課程 (2012-06-06)
過去3年空置校舍20間 (2012-06-06)
培英畢業禮 沈祖堯授憑 (2012-06-06) (圖)
跨境童禁區紙優化 設替補可全年申請 (2012-06-05) (圖)
內地兼讀碩博士 報名年增5% (2012-06-05) (圖)
職訓局卅周年晚宴籌400萬 (2012-06-05) (圖)
教院內地生諮詢日開放報名 (2012-06-05)
科大頒授榮譽院士 (2012-06-05) (圖)
普通話講堂:熟讀規範讀音 水平試免失分 (2012-06-05)
海外升學秘笈:HKDSE畢業生留學攻略 (2012-06-05)
內地生比例激增 自資碩士課難多元 (2012-06-04) (圖)
「自資碩士」內地生人數 (2012-06-04) (圖)
修課式課程收生多資助課程3.2倍 (2012-06-04)
你用QQ我玩MSN 兩地生「零溝通」 (2012-06-04) (圖)
吳清輝勉福中畢業生貢獻國家 (2012-06-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