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長遊行批跨境保姆車狂加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西智指「家長『肉隨砧板上』」。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深港跨境學童新學年勢將增至1.7萬人,同時跨境保姆車公司將大幅加價五成至1倍,家長大為不滿。數十名跨境家長昨日於香港遊行,抗議跨境保姆車公司藉詞無理加價,如同「搶錢」。有家長擔心無力負擔貴價;也有家長考慮讓初小學童自行上學,但安全問題惹人關注。

 約30名跨境童家長帶同子女,昨日由北區大會堂遊行至教育局新界區域教育服務處,又到北區區議會提交申訴。他們指保姆車公司無理加價,更又要求新學年改以人民幣交費,令最終加幅多達五成至1倍。他們又批評保姆車公司「巧立名目」─開學前繳付500元人民幣按金,孩子全年乘搭方獲發還。

 港人唐先生與妻子及5歲大兒子居於羅湖區,面對保姆車費將由現時港幣650元增至新學年人民幣950元,連同匯率差距,加幅逾八成。他稱自己在港任職清潔公司司機,妻子因照顧兒子沒有工作,家庭月入約9,000元,但租金已佔人民幣2,600元,擔心無力負擔保姆車加費。

擬自行上學 憂子女安全

 內地母親彭太3名子女均為「雙非」,丈夫於深圳任職銷售員,家庭月入約6,000元人民幣。她表示,現時較年長的2名子女跨境就讀初小,車費共1,050元,但新學年將倍增至每人1,050元,加上幼子將適齡入讀幼稚園,3人單是車費,已佔收入一半。由於無力負擔車費,屆時或要讓就讀小一小二的2名子女自行上學,「但真的很擔心他們的安全」。另有家長反映,過境直通巴同樣大幅加價,但車公司亦未有向家長發收據。

「肉隨砧板上」 促教局跟進

 昨日接獲家長申訴的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也稱,「家長『肉隨砧板上』沒有選擇,車費加幅驚人,做法不恰當」。他表示,區議會下設「跨境學童工作小組」,將於2日內與家長代表會面,仔細了解情況後,會約見教育局商討處理方案。

相關新聞
北區升小跨區 3年激增4.5倍 (2012-06-07) (圖)
北區小一跨區人數 (2012-06-07) (圖)
家長遊行批跨境保姆車狂加價 (2012-06-07)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暨大華大對港招生周日放榜 (2012-06-07)
THE世界年輕大學榜 4港校殺入50強 (2012-05-31) (圖)
THE世界年輕大學排名 (2012-05-31) (圖)
韓國浦項科技大學 (2012-05-31) (圖)
香港科技大學 (2012-05-31) (圖)
35理大生川震山區義教 (2012-05-31) (圖)
考察羌藏文化 體驗民族生活 (2012-05-31) (圖)
復旦華盛頓EMBA慶10周年 (2012-05-31)
內地升學全攻略:內地升大增值 發展機遇更多 (2012-05-31)
外交知識準決賽 英華聖言膺雙王 (2012-05-29) (圖)
「六強」隊伍分數(每隊有200分底分) (2012-05-29) (圖)
殺出「死亡之組」 李兆忠中圖奪冠 (2012-05-29) (圖)
港生暑期內地實習 金融業大熱 (2012-05-29) (圖)
83%大學生願北上搵工覓商機 (2012-05-29) (圖)
粵港越愛普通話:表哥沙塵 目中無人 (2012-05-29) (圖)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留學半年 可享免費保健 (2012-05-29)
國際校天價報名 無回水 無王管 (2012-05-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