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錦濤:依法治港 精誠團結 勤政為民 登高望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2]
放大圖片

■胡錦濤出席就職典禮後,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見梁振英。

——會見特區新管治團隊 提16字施政箴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家主席胡錦濤昨日上午在第四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後,在香港會展中心先後會見了剛剛就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及第四屆行政、立法及司法機構負責人。胡錦濤向特區的新管治團隊提出「依法治港、精誠團結、勤政為民、登高望遠」4點希望共16字箴言,勉勵各人在梁振英帶領下,形成一個團結的治理團隊,亦要想市民所想,急市民所急,做到施政廉潔高效,並要把香港的發展與國家和世界的發展大趨勢聯繫起來,提升香港競爭力。

 胡錦濤在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後,隨即會見了梁振英。他先與梁振英握手,向梁振英宣誓就任新一屆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表示誠摯祝賀。雙方就座後,胡錦濤表示,中央政府全力支持新任特首梁振英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又勉勵梁振英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繼往開來,穩中求變。

胡:繼往開來 穩中求變

 胡錦濤相信,梁振英一定會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繼往開來,穩中求變,廣泛團結香港各界人士,共同開創香港發展新局面,並強調中央政府將全力支持梁振英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共同把「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繼續推向前進。

 梁振英感謝胡錦濤主席在繁忙公務當中抽空與其他中央領導人親自來到香港,與香港一起慶祝回歸15周年,帶來了中央政府及全國人民對香港和香港同胞的關懷和支持,他並代表香港特區和特區政府對胡主席及其他中央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和敬意,強調自己將牢記胡主席在慶典上提出的4點希望,團結帶領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人士齊心協力,不辜負中央政府的期望。

 隨後,胡錦濤與新一屆特區政府的主要官員、行政立法及司法機關的成員會面,包括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政府主要官員、立法會主席、新任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及特區政府全體常任秘書長。胡錦濤和各人親切握手及合照,其後發表講話。

 胡錦濤首先衷心祝賀香港特區新管治團隊宣誓就職,表明從這一刻起,他們已經是香港特區第四屆特區政府的重要成員,而從現在起,香港實踐「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重大使命已落在他們肩上,「我相信大家在梁振英先生的帶領下,一定會繼往開來,穩中求變,奮發有為,努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他向特區政府行政、立法及司法機構負責人提出4點共16字的希望:第一要依法治港,也就是說要嚴格遵守和執行基本法,堅持法治精神;第二是要精誠團結,要在梁振英的帶領下,形成一個治理香港的堅強有力、團結的管治團隊;第三要勤政為民,要想市民之所想,急市民之所急,做到施政廉潔高效;第四是要登高望遠,在考慮香港發展的同時,要和國家發展的大格局聯繫起來,要和世界經濟發展的大趨勢聯繫起來,使香港的競爭力不斷得到提高,把香港建設得更加美好:「就是這16個字,我願與在座各位共勉。」

梁:團結一致服務好社會

 梁振英代表其問責團隊感謝胡主席對特區領導團隊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相信所有在場及不在場的特區政府同事都會根據胡主席提出的要求,團結一致為香港社會做好服務,爭取更大更好的發展,同時為國家作出應有的貢獻。

 劉延東、令計劃、王滬寧、李建國、廖暉和李繼耐分別參加上述會見。

相關新聞
胡錦濤主席向香港各界提四點希望 (圖)
貫徹「一國兩制」不能偏廢 (圖)
三個毫不動搖
四大國策有機結合
胡錦濤:依法治港 精誠團結 勤政為民 登高望遠 (圖)
胡主席為梁振英和新班子監誓 (圖)
逾3,000人觀升旗儀式 (圖)
特稿:市民讚CY親切 (圖)
梁振英:以施政成效謝中央和市民信任 (圖)
新班子誓竭盡所能不負期望
CY今率問責團隊落區聽訴求
訪問圓滿結束 胡錦濤揮別香江 (圖)
李剛:胡錦濤主席帶來中央支持關懷 (圖)
胡講話挺新班子 各界料有所作為
政商界信梁團隊有心有力
羅致光冀扶貧運作至少8年
離任高官料接班人更進步
5萬慶回歸煙花綻放 30萬人歡聲震天 (圖)
回歸盃賽馬 2.8萬人共慶 (圖)
揮灑香江情 激盪中國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