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商界信梁團隊有心有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國家主席胡錦濤在第四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發表了重要講話,希望新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其管治團隊上任後要「依法治港、精誠團結、勤政為民、登高望遠」,為香港開創新局面。香港政商界人士均對新一屆政府的管治團隊有信心,指他們來自各個階層,有理念有才幹,「有心有能力」,相信他們在梁振英的帶領下,帶領香港克服經濟、民主、貧窮等挑戰,希望大家要給予時間讓新政府運作,齊心為香港開創新局面。

呂志和:CY有能力帶動港未來發展

 嘉華國際集團主席呂志和昨日在典禮後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他對梁振英有信心,相信對方是衷心為香港的,並有能力帶動香港的未來發展,希望大家給予梁振英時間做好工作,又認為香港未來發展大方向,應為旅遊及經貿發展,而福利及房屋政策可由新班子慢慢實事求是地發展。

 新地非執行董事郭炳湘支持特區新管治團隊,認為香港社會雖然存在深層次矛盾,但梁振英有決心解決,又認為對方的施政是穩中求變,相信他上任不會令樓價下挫。

林建岳籲給CY落實施政方針機會

 在特首選舉期間支持另一候選人唐英年的全國政協委員林建岳未有評論個人對梁振英的看法,認為在現階段評論並不公道,認為要看對方日後的施政方針,又認同香港有需要團結一致,呼籲社會給予梁振英落實其施政方針的機會。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稱,「我撐香港,不撐任何個人」,認為梁振英首要任務是要提高市民對政府的信任,建立市民的信心,並期望梁振英上任後實事求是,為香港做幾件好事,「如果梁振英能夠做出成績,全香港人都會撐他」,希望大家給予梁振英一個機會,但強調她是撐香港而非撐任何個別人士。

譚惠珠:新班子有能力帶來改變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認為,梁振英及新班子是有能力的人,相信他們都能夠為香港帶來改變,雖然政府架構改組決議案未能在7月1日前通過,相信不會影響施政。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期望,梁振英上任後能夠帶領香港迎接經濟、民主、貧窮等挑戰,同心合力「搞好香港」,認為「一國兩制」在香港不會改變,寄語市民支持新政府,團結一致。

 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坦言,梁振英在上任後沒有「蜜月期」,今後必須做出成績,證明其選舉政綱是「講得出,做得到」,才能提高民望,「低開高收」。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相信,梁振英上任後在民生方面,定會好主動解決民生困境,但能否解決特區政府當前的其他困難,則在於香港能否發揮團隊精神。

 鄉議局主席劉皇發表示,他對梁振英有信心。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代表霍震霆形容,新管治團隊中有多名舊班子成員,反映梁振英希望穩中求變,呼籲大家要對新政府有信心。

 十八鄉鄉委會主席梁福元表示,強調鄉議局和政府一向是合作伙伴,認為新政府上場,代表了新開始及新希望。

學者:取信於民需良好政治技巧

 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主任暨政治及社會系副教授李彭廣表示,梁振英有服務香港的志願,對香港的未來也有他自己一套規劃與想法,但能否有效施政,還要看他能否充分掌握民意,其施政班子是否可以貫徹其政策本意,公務員體制是否可以有效配合等多個外圍因素的配合,認為新政府需要不斷累積民意,也需要有良好的政治技巧,這樣才可以盡快取信於民。

 不過,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昨日在一公開活動則聲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近期在政府山問題「企硬」,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以往在「派錢」後仍有得留低,質疑梁振英班底「並非眾望所歸」,稱其「霸道作風」會令香港政局推向兩極。

相關新聞
胡錦濤主席向香港各界提四點希望 (圖)
貫徹「一國兩制」不能偏廢 (圖)
三個毫不動搖
四大國策有機結合
胡錦濤:依法治港 精誠團結 勤政為民 登高望遠 (圖)
胡主席為梁振英和新班子監誓 (圖)
逾3,000人觀升旗儀式 (圖)
特稿:市民讚CY親切 (圖)
梁振英:以施政成效謝中央和市民信任 (圖)
新班子誓竭盡所能不負期望
CY今率問責團隊落區聽訴求
訪問圓滿結束 胡錦濤揮別香江 (圖)
李剛:胡錦濤主席帶來中央支持關懷 (圖)
胡講話挺新班子 各界料有所作為
政商界信梁團隊有心有力
羅致光冀扶貧運作至少8年
離任高官料接班人更進步
5萬慶回歸煙花綻放 30萬人歡聲震天 (圖)
回歸盃賽馬 2.8萬人共慶 (圖)
揮灑香江情 激盪中國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