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人手添配備 明年增產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鄧惠瓊及梁智鴻「切金豬」慶祝醫院開張。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實習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港大深圳醫院全面開業前,將分「試業期」和「首期開業」兩階段。港大深圳醫院院長鄧惠瓊表示,將在未來1年內逐步增加看病人數及醫護人數配備,明年下半年醫院全面開放,醫生總人數將從現在62人增至993人,屆時將提供產科服務。

 根據規劃,7月至9月3個月試業期間,開放診療服務包括家庭/全科醫學、兒科、專科(內科、外科、婦科、骨科)、特需門診、體檢中心、內窺鏡中心、檢驗科、放射科、血庫和藥劑科。每日提供最高300人次門診服務,其中全科每天200個名額,每個專科每天20個名額,並開放80張病床。10月至明年3月首期開業期間,門診量將增至每天800人次,開放病床300張。

梁智鴻:盼推全科概念

 港大校委會主席梁智鴻表示,港大深圳醫院和香港醫院最大不同是病人文化不同,香港九成病人看全科即可,內地則不然。而把全科概念引入內地並推向全國,是院方最大目標。

港醫:熱愛學術氛圍濃

 對於之前傳言有香港醫生不願意到內地就診,梁智鴻指院方不會強迫醫生北上,但醫院屬港大在內地首個附屬醫院,未來會有很大發展空間,港大傳統文化、教學科研、培訓等理念都會在此地延續。受聘於醫院的一名腎臟科醫生表示,自己看中的是醫院濃厚學術氛圍及全球化科研視野。「在這裡工作十分有利於提高工作技能。醫院裡很多香港同事總體水平比內地醫生更高」。

相關新聞
胡錦濤主席向香港各界提四點希望 (圖)
貫徹「一國兩制」不能偏廢 (圖)
三個毫不動搖
四大國策有機結合
胡錦濤:依法治港 精誠團結 勤政為民 登高望遠 (圖)
胡主席為梁振英和新班子監誓 (圖)
逾3,000人觀升旗儀式 (圖)
特稿:市民讚CY親切 (圖)
梁振英:以施政成效謝中央和市民信任 (圖)
新班子誓竭盡所能不負期望
CY今率問責團隊落區聽訴求
訪問圓滿結束 胡錦濤揮別香江 (圖)
李剛:胡錦濤主席帶來中央支持關懷 (圖)
胡講話挺新班子 各界料有所作為
政商界信梁團隊有心有力
羅致光冀扶貧運作至少8年
離任高官料接班人更進步
5萬慶回歸煙花綻放 30萬人歡聲震天 (圖)
回歸盃賽馬 2.8萬人共慶 (圖)
揮灑香江情 激盪中國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