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8項53健兒獲參賽資格 劉翔領銜中國田徑倫奧衝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翔

 倫敦奧運會田徑項目比賽將於8月3日至12日進行。作為運動之母,田徑共設47枚金牌,其中男子項目24枚,女子項目23枚,是倫敦奧運會第一金牌大戶。劉翔領銜的中國田徑隊在男子110米欄等8個項目上具有衝擊獎牌的機會。

 根據國際田聯規定,參加倫敦奧運會的運動員必須達A標或B標,每個代表隊在每個單項最多可報3名達A標的運動員參賽,如無人達A標,則只能報1名達B標的運動員參賽。達標時間為2011年5月1日至2012年7月初,其中馬拉松、競走等耐力性項目達標時間從2011年初開始。截至目前,中國選手在28個項目上有53名選手具備了參賽資格,其中達到A標23項、B標4項,另有男子4×100米接力項目已經基本鎖定了奧運參賽權。

扭轉陰盛陽衰局面

 男子達到A標的項目有10項,分別是100米、200米、110米欄、400米欄、馬拉松、20公里競走、50公里競走、跳高、跳遠和三級跳遠;達到B標共有3項,分別是撐竿跳高、鉛球、標槍;另外包括不設A、B標,僅考量達標時間段內兩次最好成績平均值的男子4×100米接力。

 女子達到A標的項目13項,分別是10,000米、馬拉松、100米欄、400米欄、3,000米障礙、20公里競走、跳高、撐竿跳高、三級跳遠、鉛球、鐵餅、鏈球、標槍;達到B標的有1項,為100米。

 算上男子4×100米接力隊的選手,此次具備奧運參賽資格的中國選手中男子佔27人,女子26人,扭轉了中國田徑此前在國際大賽中經常出現的「陰盛陽衰」的局面。

八項目有望爭獎牌

在中國隊參加的全部28個田徑項目中,有8個項目的重點選手有機會衝擊獎牌。他們分別是男子110米欄的前奧運冠軍劉翔、男子20公里競走項目的小將王鎮和陳定、男子50公里競走的老將司天峰、女子20公里競走的劉虹、女子鐵餅的世錦賽冠軍李艷鳳、女子鉛球的鞏立姣、女子鏈球的張文秀,以及女子馬拉松名將王佳麗和周春秀。

 8個奪牌點中,男子110米欄、女子鐵餅和男、女20公里競走4個項目中國選手具備衝擊金牌的實力。其中劉翔本賽季室外賽保持不敗,6月2日進行的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美國尤金站比賽中劉翔跑出過超風速12秒87的佳績,展現出良好的競技狀態。李艷鳳是2011年大邱世錦賽冠軍,劉虹獲得過北京奧運會第四、大邱世錦賽第二。小將王鎮是大邱世錦賽第四名,5月中旬剛剛在俄羅斯薩蘭斯克競走世界盃賽上獲得個人首個世界冠軍頭銜。

 不過國家體育總局田管中心副主任馮樹勇指出:「在我們的運動員進步的同時,對手也在進步。可以說,包括劉翔在內的每個選手都面臨著若干個強大對手的挑戰,沒有一個運動員可以說會輕鬆地獲得好名次。」 ■新華社

相關新聞
28項53健兒獲參賽資格 劉翔領銜中國田徑倫奧衝金 (圖)
中國田徑奪金點
名宿垂青劉翔 憑堅強心再締世績 (圖)
強敵環伺:明槍要躲 暗箭更要防 (圖)
昔日跳馬王看好師弟衝5冠 (圖)
倫敦掠影:奧運獎牌送倫敦塔保存 (圖)
倫敦掠影:希斯羅機場入境陷混亂
倫敦掠影:奧運專用道路25日開通 (圖)
無緣溫網女單8強 舒娃痛失一姐寶座 (圖)
溫網周一、二部分賽果
費達拿向「老男孩」致敬 (圖)
放棄200米自由泳 菲比斯只攻7金 (圖)
傑志羅致恩尼斯達師弟 (圖)
林書豪退出選拔隊 (圖)
西班牙凱旋 馬德里染紅 (圖)
落敗意軍返國受歡迎 (圖)
英國奧傑斯領軍 碧咸冇份 (圖)
英國奧運足球隊大軍名單
拿維斯加盟巴黎聖日耳門 (圖)
意甲快報:費拉拿掌森多利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